作者highway4625 (俺を谁だと思ってやがる)
看板baking
标题Re: [问题] 塔皮机的实用性?
时间Sat Jun 24 02:27:49 2017
塔皮机....
我这边有买过 如果不意外的话 你看到的就是我前年烘焙展买过的
我先讲优点好了
大量制作<---废话
减少 人力损耗<---废话x2
没了....
缺点的话
1.他只能做2-3种质感的塔皮 也就是说 塔皮的配方其实有限制
以熊本强力粉来说 这台塔皮机会搞成....那种偏向松的口感
不脆...也没有酥感(我这边大概试了50几种配方比例....酥感都出不来)
2.他的塔皮其实过厚
(厂商说可以调....可是实际上调整根本无用 差异大概在0.5-1.5mm之间而已
我有用分厘卡量过)
塔皮过厚的情况 除了反油这件事以外 还有做完成品进冰箱以後 会有裂掉的问题)
3.保存期限....基本上做完以後的生塔皮 可以进冷冻做冷冻备用
但是 这台机器出来的情况 如果进冷冻出来再烤 大概就gg
(整批会出油到我们整个烤盘都可以用倒的那种夸张程度)
4.因为这个塔皮机各式各样的有趣问题....所以我们根本没办法出货给客人吃
搞到最後还是自己在那边压....
---------------------------------------------------------------------------
大致上就这些问题
所以我们大概用了半年 直接认赔卖出 卖给一个专门供应给烘焙材料店的塔皮工作室
讲破这台机器 方便是方便 太多限制了
我们最後还是自己压塔皮 还比较有趣一些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4.60.23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8242480.A.685.html
※ 编辑: highway4625 (36.234.60.239), 06/24/2017 02:30:40
1F:推 ss21: 原来!06/24 03:32
2F:推 Janeko: 谢谢h大!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感谢,这台我观望很久,一直觉06/24 11:16
3F:→ Janeko: 得有疑虑,这个经验分享真的很有帮助06/24 11:16
4F:推 Janeko: 而且我也觉得塔皮蛮厚的,我自己想做咸派和甜塔,可是我理06/24 11:18
5F:→ Janeko: 想中两者的厚度不一样,所以也认为这台机器可能无法满足06/24 11:18
6F:→ Janeko: 我这样的需求,还有冷藏或冷冻的情况也是难以预料06/24 11:18
7F:→ Janeko: 虽然很方便,可是自由度就减少很多QQ06/24 11:19
8F:推 music1104: 塔皮机是类似丹麦机那种吗?06/24 12:06
9F:推 change522: 四个角再自己加垫片就可以调厚薄了,这台上下加压加热06/24 14:41
是的。他是利用垫片处理厚度的
但是超过1mm
他的裂皮比率过高
10F:→ change522: 的是做熟皮再用的,生皮出冷冻库会出油是配方的问题,06/24 14:41
我没说清楚。这台是熟皮进冷冻库出问题
非生皮唷
大概也是我们当初调整配方没处理好造成的
11F:→ change522: 买机器配方要磨合是很正常的,至於好不好用见仁见智,06/24 14:41
12F:→ change522: 我认为做豆塔是好用的,做生皮生馅的话,还是买永全或06/24 14:42
13F:→ change522: 安口那种类型的吧,价格十几到四十几万06/24 14:42
※ 编辑: highway4625 (115.82.164.150), 06/24/2017 18:12:37
※ 编辑: highway4625 (115.82.164.150), 06/24/2017 18:14:49
14F:推 xSAUCEx: 0.5夜太厚了 06/25 01:35
15F:→ xSAUCEx: 打错是也 06/25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