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12392769 (Steven)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提拉米苏底层
时间Fri May 26 02:51:28 2017
如果要做成
可以切片外带的提拉米苏
底层的饼乾该如何选择及制作?
手指饼乾或是消化饼乾还是其他?
像是附图那样可以切片的
http://i.imgur.com/AMUYaox.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8.198.16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5738291.A.A08.html
1F:推 fishshia1988: 消化饼乾+奶油後用力压紧,手指饼乾可以泡咖啡酒放 05/26 03:27
2F:→ fishshia1988: 中间 05/26 03:27
3F:推 sabrina7418: 提拉米苏放消化饼乾是邪魔歪道啊!!! 05/26 08:01
4F:→ cobal: 饮食这种东西那有什麽邪魔外道?只有合不合口味,吃的人能不 05/26 08:32
5F:→ cobal: 能接受而已!! 05/26 08:32
6F:推 amoroe13: 照s大这样说,创意料理都邪魔歪道了XD? 05/26 08:45
7F:→ jack11070: 手指饼乾也可以切片啊...,只是内馅可能要加点吉利丁 05/26 09:10
8F:→ krej: 好台式的提拉米苏.........,义大利人看了都要哭哭了 05/26 09:44
9F:→ cobal: 所以改个名"台式提拉米苏"义大利人应该就不能说什麽了吧!! 05/26 09:51
10F:推 naoh810322: 所以基本上义式的都会用手指饼乾? 05/26 11:01
11F:推 juju6326: 要切片外带一定是饼乾底 05/26 11:28
12F:→ juju6326: 义式用手指饼乾的都用塑料盒,还可以看侧面截图 05/26 11:28
13F:推 juju6326: 另外提拉米苏出现也才50年,饮食本来就会在流传中改变 05/26 11:31
14F:→ juju6326: 说不上一定要正统才最好 05/26 11:31
15F:→ as12392769: 所以市售的提拉米苏都是用消化饼再加吉利丁吗 05/26 12:40
16F:推 change522: 我专做邪魔歪道又喜欢看义大利人哭哭的提拉米苏 05/26 13:31
17F:→ change522: 用一般的祈福饼乾也可以 各种饼乾的含油量不一样 05/26 13:32
18F:→ change522: 比例要稍微抓一下 05/26 13:32
19F:推 xSAUCEx: 手指饼乾跟用不用塑料盒跟本无关 05/26 15:47
20F:→ xSAUCEx: 指要起司糊能撑起来作成蛋糕脱模式的也可以 05/26 15:48
21F:推 xSAUCEx: 提拉米苏最核心就是Mascarpone cheese 咖啡 酒 可可粉 没 05/26 15:51
22F:→ xSAUCEx: Mascarpone说是提拉米苏就只是对文化的不尊重 当拿来当 05/26 15:51
23F:→ xSAUCEx: 产品卖的时候 05/26 15:51
24F:推 xSAUCEx: 某名店打着提拉米苏的名号又没又核心的元素就是个例子 05/26 15:54
25F:→ cobal: 楼上说的是花莲的那间齁!! 05/26 16:01
28F:→ as12392769: 那只用手指饼乾做的有需要压碎饼乾吗 05/26 17:31
29F:→ as12392769: 像上面那张图一样 05/26 17:31
30F:→ krej: 没有用饼乾,但手指饼乾要用自制的烤成一大片这样,不然用 05/26 17:43
31F:→ krej: 市售现成的会有空隙 05/26 17:43
32F:推 sabrina7418: 哈哈因为我太爱用手指饼乾吸咖啡酒的版本 吃过消化 05/26 18:01
33F:→ sabrina7418: 饼乾的真的觉得很不适合 加上某地名店的加持囧 诚心 05/26 18:01
34F:→ sabrina7418: 推荐原po用手指饼乾啦~ 05/26 18:01
35F:推 naoh810322: 手指饼乾除了做提拉米苏或直接吃之外 有没有推荐其他 05/26 18:20
36F:→ naoh810322: 的料理方式 05/26 18:21
37F:→ krej: 夏洛特蛋糕 05/26 18:24
39F:推 hihigirl: 手指饼乾跟消化饼的口感跟吸水率都差很多呀..成品(提 05/27 14:06
40F:→ hihigirl: 拉米苏)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 05/27 14:06
41F:推 mbmax323: 现在好像只要蛋糕上面洒可可粉就有人称为提拉米苏了XD 05/29 10:31
42F:→ neveneve: 可以说是在做提拉米苏「风味」蛋糕 05/29 16:06
43F:→ cobal: 消费者:好吃、便宜、方便就好,是否正统叫什麽名字很重要吗? 05/29 16:45
44F:推 sabrina7418: 提拉米苏风味蛋糕害我大笑了XDDD 05/29 18:05
45F:推 xSAUCEx: C大那句话充份展现人们对文化的不尊重 这也是台湾一直被 05/29 18:17
46F:→ xSAUCEx: 狂电的原因之一... 05/29 18:17
47F:推 xyz246abc456: 个人觉得马斯卡彭起司、咖啡酒、可可粉这三项要有 05/29 18:32
48F:→ xyz246abc456: 基底的饼乾现在的人用会用oreo或消化饼替代使用, 05/29 18:32
49F:→ xyz246abc456: 我是认为有些材料的替代反映一个饮食传到另一个国家 05/29 18:33
50F:→ xyz246abc456: 後在地化的另一个发展,不要把这个当成是自己的就好 05/29 18:33
51F:→ xyz246abc456: 至於模子要家用(有高度的盒模)、杯装、贩售(圆模) 05/29 18:36
52F:→ xyz246abc456: 也只是反映这道饮食在不同需求或用途下的另一个转化 05/29 18:36
53F:→ xyz246abc456: 再说现在看到的最正统的做法也可能只是饮食界目前能 05/29 18:37
54F:→ xyz246abc456: 掌握地最传统的做法,但不代表是最原初的。 05/29 18:38
55F:推 change522: 一个产品的开发或产生 一定是取手边最容易取得的原料下 05/29 19:02
56F:→ change522: 去制作 马仕卡邦不过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故事行销的例子 05/29 19:03
57F:→ change522: 正统的做法早就不可考了 05/29 19:04
58F:→ change522: 开店如何能稳定获利生存下去 才是重点 而非产品的本身 05/29 19:05
59F:→ change522: 何况原PO也只是问饼乾底的成分而已 何必想太多? 05/29 19:07
60F:→ sammy82525: 「正老牌」「正。老牌」「仅此一家别无分号」 06/01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