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SECRET (不要说话)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像发糕口感的玛芬
时间Mon Mar 27 18:24:24 2017
周末的时後依照俏妈咪洁思咪的食谱做兰莓优格玛芬
她的食谱如下:
低筋面粉 200g
无铝泡打粉 6g
盐巴 1/4小匙
砂糖 80-100g(80g微甜,100g中甜)
原味优格 120g(我用有带点甜味的原味优格,如果用无糖的,砂糖量要再增加)
全蛋 1颗
葵花油 100ml(无特殊味道植物油即可)
蓝莓 125g
我大致都差不多 但是葵花油我用橄榄油 想说也是植物油
然後我好像没有放到那麽多 大概80ml左右吧
另外看做法她应该都是用打蛋器打的 (非电动那种)
但是我用电动打蛋器 打到看起来很发 XD
一直到加入面粉 才改用烘培的矽胶抹刀来搅拌(但感觉很失败 很不好搅匀)
感觉应该还是用非电动打蛋器来拌匀
但烤出来 内部有点像发糕的样子
http://imgur.com/SzbhMiX.jpg
有爬文 看很多网友说像发糕是因为过度搅拌
所以我不应该用电动搅拌器把全蛋打到太发对吗?
之前有烤过版上分享的核桃磅蛋糕 用电动搅拌器打
从头打到加乾料 但却很成功
在想是不是因为过度搅拌的原因
还是有可能油放太少?
请专业的分享一下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6.134.1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610266.A.E67.html
1F:→ Inory0216: 马芬的蛋不需要打发,全部材料放一起用叉子搅到大概混 03/27 18:46
2F:→ Inory0216: 合就好了,15圈左右吧 03/27 18:46
3F:→ neveneve: 你都放了泡打粉,应该不需要再打发蛋了 03/27 18:59
4F:推 squeeze323: 这食谱我之前做也是这样XD 03/28 10:09
5F:→ squeeze323: 我自己满喜欢BL旅人食光的蓝莓玛芬食谱 03/28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