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lle1216 (mynameiswalle)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大家的面糊都刚好九分满吗?
时间Sun Feb 26 19:19:44 2017
按照网路食谱做了几次8寸蛋糕(都用8寸模),但不管怎麽做,面糊都不会刚好九分满,有时候只有一半,有时候2/3
最近一次做的蛋糕烤完刚出炉离最上缘差了2.5cm左右,不过这次是蛋白打的最成功的一次啊
参考食谱: 简单 做 可可 巧克力 棉花 蛋糕 easy to make cocoa cotton cake …:
http://youtu.be/z26gu4PcJJs
请问大家照食谱做有这困扰吗?(虽然面糊不够满但成品还是不错吃啦 就是高度不够所以不太好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4.146.11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8107987.A.725.html
1F:推 cryy: 消泡? 02/26 20:05
2F:推 cobal: 巧克力真的满容易消泡的喔!! 02/26 20:45
3F:→ walle1216: 是刚倒进去就没有九分满耶 02/26 20:53
4F:推 skytolove: 消泡 02/26 21:09
5F:推 cobal: 你在搅拌时就消泡了,入模时就可能不会有9分满!! 02/26 21:11
6F:推 charlotte01: 我大概7、8分满?!所以应该是要9分满吗0.0 02/27 00:27
7F:→ Junchoon: 几分满跟配方有关系啊...戚风膨胀力强,七八分满就够了 02/27 02:57
8F:推 hihigirl: 真的很在意 在倒入模子前先测比重吧?这样才有调整的依 02/28 15:27
9F:→ hihigirl: 据 02/28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