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chboy (天煞孤星)
看板Physics
标题Re: [问题] 电磁学有好多微积分都看不懂
时间Wed Feb 13 23:06:27 2008
※ 引述《cubeyuan (香肠)》之铭言:
: 小弟为物理系大一,现在正准备下学期的埔物有关电磁学的部分
: 但是电磁学里面有许多我还没学过的微积分让我很困扰
: 而且很多物理的书都有许多很难的数学
: 是不是都要先把数学学好才能学物理
^^^^^^^^^^^^^^^^^^^^^^^^^^^^^^^^
答案是“不是”
当然,也不是那麽绝对,不过正常情况下
比较适当的方式是
边学物理边学数学
当遇到需要新的数学工具的时候 再花精力和时间去学该部分
千万别先花上一大半的时间去学一堆数学
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哪些是会用到,哪些不会用到
学了效果也不好 等到用到的时候也忘光光
反正我意思是 我们是学物理 不是数学家....
: 谢谢大家的建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85.130
1F:推 ej001:泪推!!! 02/13 23:39
2F:推 cubeyuan:推推推推推 没想到第一次爬文有这麽大的收获 02/14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