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15 (F15)
看板JLPT
标题[问题] N2左右准备方式(自学)
时间Sun Aug 9 10:12:29 2015
各位前辈大家好
最近失业在家刚好有时间 刚好有空来念一下日文
目标先瞄年底N2 可能看情况需不需要改N3(笑)
因为之後可能会工作 所以补习的方式比较不适合 目前都是用自学的方式
程度:趋近於零
在一个月前才开始念大家的日本语
配上出口仁老师的水管文型教学50课看完
目前在努力背单字+熟悉动词/名词/形容词 变化中
另外还有念一本日文结构的秘密
规划:
从N5->N4->N3->N2->N1这样念上去
阅读部分
N5/N4的教材用 大家的日本语 初级+进阶共50课
之後会用 适时适所200 来当作N3的文法教材
再来 适时适所500 当作更上去的文法教材
单字部分应该会选用 山田社 的 绝对合格N1~N5单字大全
考题部分的话可能没有那麽快开始做 所以先暂时不讨论
但想知道的是除了以上的书单 还有没有其他推荐的教材可以辅助
听力部分
这部分问题比较大
还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着手
如果用日常的方式 例如新闻或是日剧 感觉效益不大
我知道听力是没有捷径 是需要一直听的
但如果短期目标是想瞄检定 还是希望有效益比较高的方式
我自己目前的计画是从N3开始 买听力检定书来听
一直重复听 直到听懂为止
教材的部分 可能也需要大家帮忙推荐一下
或者是说 除了我目前计画的方式以外
如果有其他更好的学习方式 也希望可以跟我分享一下
真心感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8.88.20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JLPT/M.1439086352.A.DDF.html
※ F15:转录至看板 NIHONGO 08/09 11:57
1F:推 vesperia29: 我的书单比你多一本完全掌握文法,自己斟酌看看吧? 08/09 13:30
2F:→ vesperia29: 但是基本上文法书我是以适时适所为主 08/09 13:32
3F:推 pttlulu: 我刚开始自学也是大家日本语的初级+进阶,然後我继续去买 08/09 13:51
4F:→ pttlulu: 了中级1,2两本念完,每天听2小时左右的日剧与NHK,不到一 08/09 13:51
5F:→ pttlulu: 年的时间,考N3+N2通过,直到现在,NHK与日剧每天是一小 08/09 13:51
6F:→ pttlulu: 时以上持续了两年没有停过,觉得很有效也很有帮助 08/09 13:51
7F:推 pttlulu: 目前是大新的「満点N1」刚念完,一边继续是在念职场日本 08/09 13:53
8F:→ pttlulu: 语中....去年12月N1没过,上个月考完第二次N1,这次就比 08/09 13:53
9F:→ pttlulu: 较有信心了XD 08/09 13:53
10F:→ elthy: 满点有念完应该可以很高分 内容太多我其实根本没完全念完XD 08/09 17:22
11F:→ F15: 阅读的大概了解了 比较想知道的是听力部分该怎麽下手呢 谢 08/09 19:38
12F:→ F15: 谢上面大大的回应 08/09 19:38
13F:推 pttlulu: 之前分享过一篇关於听力的文章: 08/09 19:41
15F:推 pttlulu: 一集日剧可以重覆看50~100次,想不进步都难。不过次数当 08/09 19:43
16F:→ pttlulu: 然不是最大重点,最重要的一定是「持之以恒」,而且不用 08/09 19:43
17F:→ pttlulu: 着急,持续绝不要中断就对了 08/09 19:43
18F:推 pttlulu: 第一年一天至少听2集,第二年开始一天一集,算一算700多 08/09 19:46
19F:→ pttlulu: 个日子以来,平均一集约45分钟,至少820小时以上的自我训 08/09 19:46
20F:→ pttlulu: 练之下,JLPT的听力题目语速你会觉得完全习以为长甚至有 08/09 19:46
21F:→ pttlulu: 点慢 08/09 19:46
22F:→ pttlulu: 听力一直到考N1时都是这种感觉 08/09 19:47
23F:推 pttlulu: 光是用看的或许还进步比较慢,我训练时都只用听的,注意 08/09 19:51
24F:→ pttlulu: 力就会集中在句子的内容、语感、重音,久了对口说的发音 08/09 19:51
25F:→ pttlulu: 、断句更有实质上的帮助 08/09 19:51
26F:推 vesperia29: 也可以找找有兴趣的游戏实况来看,通常实况主会把游戏 08/09 21:02
27F:→ vesperia29: 旁白和台词念出来,除了听久可以习惯语速之外还可以顺 08/09 21:04
28F:→ vesperia29: 便记单字 08/09 21:04
29F:推 breakingdown: 推出口仁老师的水管…之前看过也觉得不错… 08/10 01:40
30F:推 cyora: 请先把发音念(背)到极熟,练到对方说话时知道在发什麽音 08/10 10:16
31F:推 VocaNico: 听说读写原本就不一样系统,听只能靠熟练度 08/12 01:43
32F:推 VocaNico: 程度自认为趋近於零的话,考N2念书时间会相当的紧凑 08/12 01:46
33F:→ VocaNico: N3应该是比较安全的目标 08/12 01:46
34F:推 akirashock: 蜡笔小新0.0 08/12 03:05
35F:→ flyingahead: 年底N2太勉强了,N3的话好一点但要很拼如果你现在才 08/12 08:22
36F:→ flyingahead: 才在念动词变化的话 08/12 08:23
37F:推 mayumasaki: 听力我觉得很有效的方法是听打,努力把听到的全打成文 08/12 17:15
38F:→ mayumasaki: 字,听不懂的地方就是你的弱点,可加强。 08/12 17:15
39F:推 joy801018: 与其一口气塞那麽多不如先把握好N3 08/17 21:14
40F:推 Kamikiri: 听打+1 之前考N1我是先靠翻译影片练习 08/18 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