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ra (おわた\(^o^)/)
看板FITNESS
标题Re: [闲聊] 跑步1小时 V.S 游泳1小时
时间Fri Jun 25 11:54:39 2010
※ 引述《fa (克油)》之铭言:
: ※ 引述《qqtt (@@)》之铭言:
: : 跑步1小时跟游泳1小时
: : 我搜寻相关的文章
: : 都说游泳消耗的热量比较多耶@@
: : 是因人而异吗?
: : 我自己是游1小时大概1600~2000公尺
: : 2500要70分钟吧@@ 是不是有点慢
: : 跑1小时的话大概8000~10000公尺
: : 看当天体能还有天气热不热XD
: : 这样是要跑步消耗比较多还是游泳啊?
: : 感觉游泳都不太累,可能都凉凉,感觉不到流汗。。。其实有流。。
: : 跑步天气一热。。。耐度就变低了,感觉跑了50分就好累好累 @@
: : 还是建议我换个运动 XD ? 还是我学楼上姊姊练马拉松 XD她身材好好 @@
: 游泳是一个很好的有氧运动,
: 但不见得是一个很好的减肥运动。
: 我认为靠游泳瘦身成功的人远比靠跑步、单车、健身车等其他有氧运动成功的人少,
我个人倒是觉得游泳比跑步瘦的快很多耶
个人经验就是了
: 这其中有客观、主观等以下原因:
: 一、
: 游泳时往往身处比体温低超过10度以下的水温内(室内温水大多27度左右,室外不用说了)
: 容易造成胃排空的现象,所以很多人一出游池就饿得受不了,
: 反而大吃特吃摄取过度的热量。
: 跑步等其他陆上有氧运动则是刚运动完根本吃不下东西,较助於减重。
虽然我游完泳的时候都觉得肚子有点饿
但就只是有点而已了
主要是因为很多人都是去泡水而已 根本不是去游泳
结果没运动到又吃得更多才造成肥胖的结果
: 二、
: 再者,游泳如同其他有氧运动一样,需至少连续30分钟以上才有燃烧热量的效果,
: 可是不少人囿於泳技,无法连续游,只能游25公尺或50公尺就在池边休息,
: 如此一来就失去了有氧运动的性质了。
: 能连续长泳30分钟以上的人,在我的观察中属相对少数。
其实 那些只游一下子就停下来的人根本不是想去减肥的啊 -3-
我认为想要靠着游泳减肥的人都会努力加强自己的游泳强度
我自己一开始也是只能25就停下来喘(其实这时候消耗的热量也不低)
现在也是能用一小时约2.2km的速度游满3km
: 三、
: 而且像夏天暑假,游泳池里一大堆人,25公尺泳道超过3人以上比比皆是,
: 想在一堆人中悠游30分钟以上,获得良好的运动经验,只能碰碰运气了。
个人经验罗 我是都可以找到一人一水道/两人一水道的时机就是
: 四、
: 不是每个人家都住游泳池旁边,而且游泳前准备的前置作业多,
: ,所花的金钱成本与时间成本都比较多。
距离问题是真的 但是准备前置其实也没想像中那麽多
裤子帽子泳镜装了就上路 其实蛮快的 ^.<
--
◢███◣ ◢███◣ψbloodlime[新闻]义大利出现200多公斤大鲶鱼身长比人还高
█◤◤◥█ █ ≡ 干你妈的 ╱义大利有名男子日前到北部曼托瓦的波河(River
█-□-□█ ◤—⊙-⊙ 真是不检点的女人,没想到钓到一条重达200多公斤的罕见大
◥█⊿█◤ ◥ 皿 /
╱ 鲶鱼,打破了欧洲 ◢████◣ ◢███
◢ ▼ ▼≡≡≡≡≡报▼  ̄ ̄ ̄︳(右图:该鲶鱼和男 ★- ★- █◤◤◥
◢◤ ≡≡≡≡≡纸 ︳ 子的亲密合照。)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9.33.69
1F:→ qqtt:其实都不是问题啦 因为那组道具就一样啊 要游就拿了就走 06/25 12:28
2F:推 mariandtmac:跑步机还能看电视 游泳就满无聊的 对我来说 06/25 13:02
3F:推 jungle12345:.楼上可以买防水的MP3 06/25 13:14
4F:→ darkdias:很好奇 真有人边长泳边听MP3吗? 06/25 13:25
5F:推 keying:3000m好多喔 我游1000m就要依小时了 06/25 13:47
6F:推 SHMILU:那如果可以ㄧ直游都不要停~那是不是游泳比较好??? 06/25 13:50
7F:推 jasper2436:任何运动只要能持续一定时间都是不错的 06/25 14:03
8F:→ tera:有啊 我就买了防水mp3在听 XD 06/25 14:34
9F:推 qazws08:我游泳会长期处於[累死了 下一趟完就停]的回圈状态 06/25 14:55
10F:→ qazws08:根本没有办法无聊XDDD 可以无聊就是行有余力啦 06/25 14:56
11F:→ tera:我没听mp3就会觉得很无聊 -3- 06/25 15:08
12F:推 SHMILU:那我大概35分钟由一千公尺这样可以吗??还是要在加快?? 06/25 17:14
13F:→ reneeviolet:tera你有推哪一家的防水mp3吗? 06/25 17:44
14F:推 atmos520:我也想知道 想买台用用看 06/25 17:58
我用nu dolphin touch 4G
音质当然不会像ipod那样好,但整体而言算可以接受
目前使用感觉都还不错
绑在泳镜後面的带子,几乎没有什麽不适感
缺点是 耳机的根部(连接到机体的地方)之前不知道为啥接触不良
要动一动才会有声音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每天游造成的
後来就寄去送修了,寄过去4天左右就寄个全新的防水耳机给我 ^.<
现在我把根部用防水胶带固定住 目前都还没有事情
※ 编辑: tera 来自: 140.129.33.69 (06/25 18:12)
15F:→ tera:对了 保固书记得要留下来 感觉不少人都送修过耳机 06/25 18:13
16F:→ reneeviolet:真感谢....酱子游完耳朵会不会容易出油?(会被电吗) 06/25 19:28
会被电到我早就退货了 XD
不过不知道用久了会不会电人就是 你讲出来害我抖了 囧
17F:推 atmos520:请问你大概买多少钱? 06/25 20:17
从google找nu dolphin可以连到他们官网
防水mp3区有价格列表
我是建议买便宜不少的1G就好...4G根本听不完,超浪费钱 -_-||
1G好像两千多 4G四千.. Fxxk..
我那时候是不知道为什麽1G的货一直缺 等了很久最後就买了4G...
还是觉得太贵的话 可以找看看网拍的 记得有看过一千出的..
对了 之前好像还有看过把ipod shuffle收费改装成防水型的(不过好像所费不赀..)
看起来很帅,有兴趣可以找看看资讯 XD
※ 编辑: tera 来自: 140.129.38.1 (06/25 21:01)
18F:→ reneeviolet:就是怕在水里万一被电 囧rz 应该不太好玩.....(默) 06/25 21:02
19F:→ tera:目前用了四个月 天天游 是没有漏电的情形啦 XD 06/25 21:04
20F:→ reneeviolet:谢谢tera姐姐 m(_ _)m 06/25 21:07
21F:→ tera:楼上不要看到人就喊姐姐啊 XDDDDD 哇公的 06/25 21:10
22F:→ daycat:就是啊...我玩KOF很喜欢用泰瑞的XDDD 06/25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