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r741218 ()
看板FITNESS
标题Re: [减肥] 2个月的结果约5公斤 但体脂未变
时间Sun Jun 13 09:41:44 2010
你想用多少时间减重
因为观察你的基础代谢 你的身上肌肉量算是偏低
减重大家都知道就是要提高基础代谢 让她烧脂肪
我有阵子跟你一样 脂肪不动如山 肌肉狂喷
当时心急如焚 简直快哭了 想说我每天这麽努力运动 到底问题出在哪 >"<
=========分隔线 运动是个很奥妙的事情 以下说的是我的状况供你参考======
==================不能保证你一定也是这样状况=========================
当时我用2周 肌肉喷掉3.8KG 真的很想哭 肥肉咧? 只减0.5KG....搞啥阿 >"<
後来我听人建议开始改变运动方式 跟饮食模式
主要重点有:
1.有氧绝不超过1Hr
之前都是一口气就来2小时 现在多在30分~45分 多做几次这样
2.重量训练
这部分我怀疑你跟我之前一样 做的不够
做的够的话 一开始会酸痛到想死 後来虽然不太酸痛 可是会又热又胀
3.休息!!!
这个超重要 不给肌肉休息回复的时间 她就只好一直消耗
我现在都很注意休息 尽量早睡早起 补充适合的养分
MB板有很多好文章可找
4.吃
这也很重要 身体要维持一种叫同化的状态
才能不停维持/生长 肌肉
所以我会多吃有益的蛋白质 并且尽量少量多次
这边我也还在学习 目前心得是 与其吃一个肉没两片的火锅 不如吃一个水煮鸡胸
因为火锅油>蛋白 鸡胸蛋白>油 鸡胸可洒柠檬盐 美味!
我主要就是按照这边几点为方向进行 完全没使用任何药物or代餐
最新进度是 5/15~6/12
总体重 +0.4 KG
脂肪 -2.2 KG
肌肉 +2.7 KG
忘记说了 我这阶段其实很混 还去了三四次Eattodie.....
所以我想大方向有了 中间尽量配合就还蛮OK的
不是说要像苦行僧那样 @@
我是真的很建议你去做个inbody 不只可看身体组成
她还会告诉你 你的四肢躯干 肌肉分布情况
像我就是手正常 脚不发达 所以可以多训练脚的肌肉
不只能帮助你增肌减脂 还能像玩游戏一样 有个目标 蛮有趣的@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7.110.7
※ 编辑: rr741218 来自: 203.67.110.7 (06/13 09:47)
1F:推 yinging025:(笔记) 06/13 10:13
2F:推 chiaki666:哪里可以做inbody押? 06/13 11:20
3F:推 wu41289:喔喔~~ 06/13 11:56
4F:推 syueboss:各大医院都有吗? inbody 例如还有哪些地方供量!? 06/13 12:37
5F:→ halulu:基本上要钱啦~~~有的健身房有啊 06/13 13:03
6F:推 wii9:请问一下外食有哪些食物有比较多鸡胸肉呢? 06/13 13:07
7F:推 ijohn:台大医院总院有 我去过 不过价钱不便宜 06/13 13:25
8F:推 halulu:咖哩鸡(误) 06/13 13:36
9F:推 thetruththe:专业推 06/13 14:45
10F:推 papayacity:请问第1点..之前都说有氧超过1HR才有开始减脂的作用. 06/13 15:03
11F:→ papayacity:所以我都会硬撑超过1HR.弄得超累.请问是不是分批进行 06/13 15:04
12F:→ papayacity:会更好咧? 06/13 15:05
13F:→ rr741218:楼上请看Z-6-20 06/13 15:24
14F:→ rr741218:30min 有氧的比例就达到95%了 4min也有65% 06/13 15:25
15F:→ rr741218:我个人是不喜欢硬撑 我总觉很累很厌恶的事情不能长久 06/13 15:26
16F:→ reneeviolet:第17672篇#1B_ramiI 也可以看一下 06/13 15:26
17F:→ rr741218:推楼上! ^^ 06/13 15:34
18F:→ sa0515205:可以分批 不一定要一次就1HR 06/13 15:36
19F:→ whitestripe:可以分批没错 真多人看过那篇study 06/13 18:17
20F:推 jim771212:@@之前我也是把有氧拉到1.5~2hr,但是骑完脚踏车,膝盖会 06/14 01:43
21F:→ jim771212:会下楼梯很痛,隔天才好,後来又改回来50~60分钟,1添2次 06/14 01:44
22F:→ jim771212:这样,忙一点就只骑1小时QQ 天 06/14 01:45
24F:→ stupidbird2:吗???话说~地点西门町,真是个『微妙』的地点阿! 06/14 02:30
25F:→ stupidbird2:医院大概测一次要多少抠阿?有没有好心人说一下,谢搂 06/14 02:32
26F:推 fukyou:感谢分享...刚好常去那家 06/14 06:41
27F:推 babyincar:有没有人要合购的 我想买个三四次 是劝还是看人头呢? 06/14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