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yuyang (村上寒云)
看板Eng-Class
标题[发音] 听不到助词I'(m jast) I"ve always"
时间Thu Jul 30 12:07:07 2020
如题
我最近开始看影集听英文顺便矫正发音
通常开字幕跟念20分钟那类喜剧影集....
但在主词跟动词间的东西遇到很大困扰 冏
我不管重放多少次 我就是听不到...
不知道是外国人在这上面有特别习惯的省略读法还是怎样...
搞不懂 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0.128.21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ng-Class/M.1596082030.A.49B.html
1F:推 cuylerLin: 就只是耳朵还不习惯实际对话的时候很多字都会轻读(虚 07/30 12:15
2F:→ cuylerLin: 读)而已 07/30 12:15
3F:→ cuylerLin: I'm just 念快一点可能会听起来是/(aɪ) əm jəs/ 07/30 12:15
4F:→ cuylerLin: 然後 I've 则是 /aɪv/,你主要要听到那个 /v/ 音 07/30 12:15
5F:→ AirOctopus: 演员没特地要讲话讲很清楚,而是求自然,他们嘴型舌头 07/30 12:24
6F:→ AirOctopus: 应该有摆到相对应位置,但可能喉咙没发出来或太小声 07/30 12:24
7F:→ AirOctopus: 所以不是你听不到,而是可能真的声音小到听不见 07/30 12:25
8F:→ AirOctopus: 但对母语者来说,耳朵没听到、大脑仍可以自动补足理解 07/30 12:27
9F:→ AirOctopus: 就像你看文章,常常缺一个字你不会发现、仍很顺 07/30 12:28
10F:推 sadlatte: 我刚刚念了一遍 其实有时候讲很快的时候不会讲出来 但是 07/31 00:51
11F:→ sadlatte: 混卡在喉咙里 尤其两个子音连在一起的时候 I’ve done t 07/31 00:51
12F:→ sadlatte: his before 会做咬唇的动作但是我仔细听自己讲话 会发现 07/31 00:51
13F:→ sadlatte: 其实根本没把那个v念完 你这问题问母语人士他们自己都不 07/31 00:51
14F:→ sadlatte: 一定有自觉 07/31 00:51
15F:→ sadlatte: 念I’m just sad的时候 I’m just会直接喇成一团 的确有 07/31 00:52
16F:→ sadlatte: 些人可能听不出来 07/31 00:52
17F:→ cuylerLin: 突然发现我上面音标打错惹,/(aɪ) əm dʒəs/才对 07/31 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