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risay (可爱的Comomo)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stable cell line
时间Thu Nov 14 00:49:07 2013
各位大大好
我最近在建立stable cell line (使用HEK293)
transfect plasmid into cells後24hr
我换fresh的medium後(第二天)
隔天继续让cells长多一点(第三天)
在这几个步骤间我都有观察发萤光cells的比例
第二天及第三天比例都有在70%
但第四天准备要加G418筛选前
发现萤光cells的比例却降低至20%左右
不知为什麽会这样?
还是这是正常现象?
请各位大大能帮忙解惑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4.221.18
※ 编辑: Marrisay 来自: 58.114.221.18 (11/14 00:56)
1F:→ williamyang:是transient transfection?时间过就会开始下降 11/14 08:28
2F:推 HEK293:episome 11/14 08:42
3F:推 tsubasawolfy:就一楼说的...去芜存菁 11/14 08:50
4F:→ xxtomnyxx:剩下会亮的 20% 不是一开始吃了特别多 plasmid,就是已 11/14 10:19
5F:→ xxtomnyxx:经嵌入 genomic DNA 变成 stable clone 了。 11/14 10:19
6F:→ xxtomnyxx:顺带一提,我连用带有SV40 ori的plasmid转到293T中,经 11/14 10:20
7F:→ xxtomnyxx:过6天也只剩下10%不到...... 11/14 10:21
8F:→ puec2:不错的资讯 11/14 10:51
9F:推 yanziyeh:可以试试看用infection建立stable clone 11/15 14:17
10F:→ puec2:没差吧 反正都要用挑的 11/15 14:53
11F:→ xxtomnyxx:我给个方向吧:Scaffold/Matrix Attachment region 11/15 15:52
12F:→ xxtomnyxx:等我回到研究所之後我打算用这个做做看,这是用episome 11/15 15:53
13F:→ xxtomnyxx:建立stable clone的方法,但是现在用这个技术的研究还不 11/15 15:53
14F:→ xxtomnyxx:普及。 11/15 15:53
15F:推 HEK293:S/MAR其实一阵子了喔...至少听闻Stanford已经做很开心去了 11/15 16:16
16F:→ xxtomnyxx:1990 就有啦~ 但是我没有看到很多用S/MAR做长时间over 11/15 16:19
17F:→ xxtomnyxx:expression或knock-down的paper。 11/15 16:19
18F:→ puec2:现在最红的是TALEN 11/15 16:46
19F:→ HEK293:之前不是还有transposon,睡美人或piggyBac之类的也行 11/15 16:50
20F:→ xxtomnyxx:但是那些都会插到genomic,有可能会改变genomic的表现 11/15 16:56
21F:→ puec2:那就多挑几个啊... transgenic plant还不是一样... 11/15 16:58
22F:→ puec2:TALEN的优势是你可以决定要插哪里呦 11/15 16:58
23F:→ puec2:理论上是不会乱插 >///< 11/15 16:59
24F:→ xxtomnyxx:怕就是怕在好死不死选到有功能的区域......很多序列到底 11/15 17:51
25F:→ xxtomnyxx:有什麽功能其实也都还未知,就算序列真的没功能,也可 11/15 17:52
26F:→ xxtomnyxx:能改变DNA长度让某些regulation elements异常,所以我才 11/15 17:53
27F:→ xxtomnyxx:比较喜欢episome (ˊ _>ˋ) 11/15 17:53
28F:→ puec2:用TALEN你可以直接插在你要改变的基因上阿... 11/15 20:24
29F:推 aceliang:那来个AAV如何? 11/15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