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w172 (狼兄狗弟)
看板Biotech
标题Re: [闲聊]中兴生化所的那篇Cell
时间Fri Dec 15 05:38:57 2006
最好是念书念到博班还会犯这种错误
做实验没有原始档?
要发表paper的东西原始档就那麽刚好不在?
会不会太巧
台湾学术界的招牌整个被你这颗老鼠屎给砸了
以後台湾paper的可性度大概跟韩国差不多了吧
丢脸丢到国外去
可耻...
最惨的是现在在国外念书的台湾人
面对大陆人的讪笑一点也无法反击
你无辜?
害群之马就是说你这种人
看!!!
※ 引述《lnalna (lnalna)》之铭言:
: 关於发表在cell的这篇文章演化至目前的情势
: 跟大家报告一下
: 由於大家非常关心图是否造假
: cell在11月22日寄mail来
: 他说他只对我们的fig2c 和 7b 有疑惑
: 他要我们寄primary data给他
: 他也说啦 如果可以的话把所有图的原始档都寄去
: 会比较好
: 好啦
: 作者跟老板就花了一个周末的时间想把publish以及repeat
: 的fig1-7所有的primary data找出来
: 是找了很多data出来
: 但是缺了两张 publish 的original data
: 其中一张就是fig2c啦(但是有repeat 的original data)
: 该说什麽呢 命中注定吗???
: 虽然如此 老板还是把所有的图档(包含repeat data)
: 烧成光碟用快递寄去给cell
: 12月6号 cell回信啦
: 最後一段是这样写的
: we are very grateful for your cooperation in this situation, which
: is of course very difficult for all parties involved. We are confident
: that with your help, we will resolve the issue by publishing the
: retraction in a way that will satisfy the responsibility that we as
: a journal, and you as an investigator, have towards the scientific
: community. i am sorry that there seems to be no other way forward
: at this time and i therefore hope to hear back from you by the end
: of next week.
: 其实整篇的意思就是阿
: 要我们自己把他撤回来
: 本来我是想说 实验不是要能repeat是最重要的吗
: 哈 显然我错了
: 没有原始档一切都是个屁
: 老板也说了 当人家不给你机会的时候 说什麽都是没用的
: 好啦 经过一个礼拜的讨论和沈淀
: 老板决定要为没有2c的原始档负责 把paper撤回来
: 这其中也跟学校报告整件事始末
:
: 本来老板是说他要写一封信 叫我贴在ptt上
: 不过显然我们的赵院长非常的积极先在science上发表了
: 所以我就提前来跟各位报告
: 昨天我还在跟作者说我想在贴老板信的同时
: 把所有的图档也一起贴上来 反正也不牵扯什麽版权的问题了
: 这样应该也可以证明我们没有造假
: 显然的 我又错了
: 当别人要落井下石的时候 做什麽都是没用的
:
: 最近我常在想
: 当初想走这行 有很大的因素是
: 这行好像可以远离人所造成的是非
: 只要专注在实验上就可以了
: 显然的 我又错了
: 人是万事的起头
: 人可以成就一件好事 也可以造就一件坏事
: 人才是最可怕的 难道要去隐居起来才可以避开是非???
: 刚刚去了mitbbs上看了一下 很多人有说恭喜阿什麽的
: 有点疑惑到底是恭喜什麽 恭喜你们赢了?
: 恭喜大陆打压台湾成功?? 恭喜你们发现paper的内容是假的???
: 还是恭喜成功的把别人踩在脚底下??????
: 如果真的是这样想的话 那我真的是恭喜你们.....
: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该怎麽想才是对的
: 显然的我的想法很多都是不对的
: 该怎麽想呢
: 明明实验就是做了很久才做出来
: 明明实验就是有再现性
: 那我现在再做的东西是不是大便
: 干嘛做的那麽辛苦还要被别人说成那样
: 这个世界到底要证明的是什麽???????
:
: 非常谢谢各位对这件事的关心
: 老板总是说事实是什麽就要去面对
: 躲避不是好的方法
: 希望我们的事件能成为各位的借镜
: 原始档真的要好好保存 少一张都不行 如果可以压片是最保险的
: 最好投稿前要check一下原始档都在不在
: 如果是作western可以用护贝的方式保存(这是因为jbc那件事人家教的)
: (对了对了 jbc那篇也跟各位报告一下 虽然杂志没要求
: 作者还是有寄图一的原始档去给杂志了 杂志目前没任何回应)
: 还有笔记要好好写 最好写的密密麻麻的 连当天心情都写进去
: 最後祝各位的实验都能顺心如意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9.49.32.173
1F:推 boy0: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Stony Brook 12/15 05:46
2F:→ boy0:落井下石的话就不用来 po 了 12/15 05:47
3F:推 appogge:说老实话 我也觉得巧的夸张耶... 12/15 05:51
4F:→ appogge:有问题的刚好没有存 XD 唉唉唉 不知道该说什麽 ... 12/15 05:52
5F:推 boy0:在事实还没有证明以前 不要妄下定论会好一点 12/15 05:52
6F:推 Piaf:原PO别太激动了...好好把自己的研究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12/15 07:30
7F:→ Piaf:我想我们这些海外的台湾人能够努力的就是这些。 12/15 07:30
8F:推 bahnhof:给楼上b大: 事实已经证明了啊,被质疑的数据, 12/15 15:37
9F:→ bahnhof:作者提不出原始档案,不管理由是什麽,没有就是没有 12/15 15:38
10F:推 BlowJob:一楼太会查了吧 12/15 15:51
11F:推 arpin:老实说我相信张老师,但是对第一作者存疑。实在是太巧了。 12/15 17:21
12F:推 sallyfun:推楼上 虽然CELL无法证明改图 但原作也没办法证明无修图뤠 12/15 21:42
13F:推 Lemur:莫非定律. 12/16 08:03
14F:推 b1ackie:唉,推楼上的莫非定律阿... 12/18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