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傳華為提案 中國準備對Google發起反壟斷調查 APPLE 財經中心/綜合外電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正準備就安卓系統主宰地位是否扼殺競爭,對Google發 起反壟斷調查。消息人士指出,此案是由華為在去年所提議,並且已由中國最高市場規管 單位提交給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審視。 消息人士表示,針對是否對Google展開正式調查,中國當局最快可能會在10月做出決定, 可能進一步影響中國與美國之間的關係。 先前川普政府以國安為由,接連對中國科技公司制裁,採取措施包括將華為列入黑名單, 並威脅對中國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採取類似手段,此外還要求字節跳動分拆TikTok等。 除了消息傳出中國可能對Google展開調查外,先前《路透》也引述消息來源,披露美國司 法部最快下周可能就會起訴Google。預料美國司法部將指控搜尋引擎龍頭Google讓其他搜 尋引擎商處於不利地位,剝奪其改善及向用戶投放廣告所需數據。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00930/R5D742TNUFD2RA7XPCGEQKWAKI/ 心得/評論: 爆炸消息,路透社報導華為提案中國對google反壟斷調查,因為安卓系統壟斷(排擠鴻蒙競爭?)。 另外美國也可能會Google提起告訴。 --
QR Code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10.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601469782.A.38B.html
1F:推 kline : 可憐哪,支那力道越大,米國老爸就更有底氣了,繼 09/30 20:45
2F:→ kline : 續自我毀滅吧 09/30 20:45
3F:→ aloness : 中國不是早就把google封的七零八落… 09/30 20:45
華為主要指控是 安卓系統的壟斷 造成中國其他廠商只能用安卓 or IOS 不好競爭
4F:→ walelile : 真想看中國懲罰google 09/30 20:45
5F:→ Fukami : 搜尋引擎要用這麼多種很麻煩啊 09/30 20:45
6F:推 F0r : 華為幹嘛這樣 不是已經突破美國封鎖了嗎? 09/30 20:45
7F:→ F0r : https://i.imgur.com/tHkoiek.jpg 09/30 20:46
8F:→ Magicwind : 除了香港 中國有google嗎? 09/30 20:46
9F:推 horseorange : 它搞笑喔 中國的安卓沒內建估狗不爽不要用安卓啊 09/30 20:46
10F:→ py602270421 : google根本有沒自由進中國 09/30 20:46
11F:→ walelile : 安卓根本沒有壟斷 人家鴻蒙底層被拆開發現也是安卓 09/30 20:46
12F:→ Magicwind : 對啊 真的不爽不要用啊 09/30 20:47
13F:→ walelile : 華為以為自己網通設備不會被整的樣子 09/30 20:47
14F:推 windalso : ? 09/30 20:50
15F:推 cww7911 : 市場還是有其他搜尋引擎吧 只是跟古歌比差很多就是 09/30 20:50
16F:→ cww7911 : 了 09/30 20:50
17F:→ aisitelu : 支那又不能用google就算有壟斷也不關支那屁事 09/30 20:52
18F:推 blake7899 : 安卓不算壟斷吧 09/30 20:53
19F:→ aisitelu : 說安卓壟斷更好笑 安卓是開源的誰都能改 哪來壟斷 09/30 20:53
我也覺得神奇 但國務院已經接受陳情 立案調查==
20F:推 q2825842 : 華為的os抄襲安卓,不就打自己主子的臉 09/30 20:56
21F:→ abyssa1 : 讚喔 中國廠都不要用 HTC要復活了嗎? 09/30 20:56
22F:推 a123444556 : 壟斷什麼...明明就是開源 只是不能用GMS就該該叫XD 09/30 20:57
※ 編輯: mOoOm (114.40.10.80 臺灣), 09/30/2020 20:59:23
23F:推 Anahata : 沒人在意 09/30 21:00
24F:推 koebel0521 : 華為也拿出一個能跟安卓和IOS比的系統來再來談壟斷 09/30 21:00
25F:→ koebel0521 : 吧 09/30 21:00
26F:→ linzero : 中國審喔?那應該贏定了 09/30 21:00
27F:推 jerrylin : 那你不要用啊 09/30 21:01
28F:→ jerrylin : google壟斷又怎樣 他可以不繳罰款啊 09/30 21:02
29F:噓 Haoshao : 笑死 小米 這些其他鳥牌也要自己弄系統了嗎 09/30 21:02
30F:推 good5755 : = =??? 你不用安卓就用其他系統阿 09/30 21:03
31F:推 Leo4891 : 華為好壞 自己安卓沒得用 小米oppo也別想用 09/30 21:03
32F:→ good5755 : GMS在中國境內也不能用 google沒告中國就不錯了 09/30 21:03
33F:推 kusomanfcu : 他不繳,廣告收益被卡就難看了 09/30 21:04
34F:推 yl3218 : 我頭好痛 支那是不是白癡啊 對岸一堆自己的應用市集 09/30 21:07
35F:→ yl3218 : 告沙小 09/30 21:07
36F:推 jerrylin : 中國人會自己翻牆 卡個雕 09/30 21:10
37F:推 godchildtw : 你們有鴻蒙啊,哪裡有壟斷 09/30 21:11
38F:推 EPadam : 市場上還有iOS要反壟斷要成立應該很難吧,更不用說 09/30 21:11
39F:→ EPadam : 在中國被強制禁止 09/30 21:11
40F:→ e030149116 : 中國無權對google說三道四 早給拒絕了 09/30 21:11
41F:→ teaking : IOS表示: 當我是廢物啊 09/30 21:12
42F:→ walelile : 笑死人,還有人說廣告收益被卡XDD 09/30 21:13
43F:推 rickylin : 支持白痴政策 更快將中國科技倒退10年以上 09/30 21:13
44F:→ robinnibor : 噗。笑話一則 09/30 21:13
45F:推 yanki826 : 谷狗在中國沒市佔可言吧 安卓系統你不爽不要用 自己 09/30 21:14
46F:→ yanki826 : 開發阿. 09/30 21:14
47F:推 dp44 : 中國不能用google 肯定是google的問題啦 09/30 21:18
48F:推 gibbs1286 : 現在是Epic進攻蘋果,華為進攻谷歌嗎? 09/30 21:21
49F:→ dog990999 : 那你別用阿 所有廠商陪你死 09/30 21:22
50F:推 horseorange : 這實際上就是在鬧而已 要罰錢也沒在那邊設點要罰啥 09/30 21:24
51F:推 dulamo : 好唷,其它中國手機就... 09/30 21:27
52F:推 newstarisme : 可以用鴻蒙系統 09/30 21:28
53F:→ kuma660224 : 白癡啊 安卓免費開源有啥好壟斷的 09/30 21:29
54F:→ kuma660224 : 是你華為自己不敢出鴻蒙阿 09/30 21:29
55F:推 danry : 谷歌什麼時候進軍中國了??? 09/30 21:29
56F:→ danry : 要告也是先告蘋果才對吧 只有他能用ios 還不告? 09/30 21:30
57F:推 sweetgold : 笑死,有蘋果在他們兩家就互相不算壟斷啦人家聰明的 09/30 21:30
58F:推 greenday0827: 哈哈哈哈哈哈 中共超白癡欸 09/30 21:30
59F:→ kuma660224 : 谷歌服務在中國被封殺成這樣 09/30 21:31
60F:→ kuma660224 : 好意思説人家壟斷 .... 09/30 21:31
61F:推 ben811018 : 有差嗎 哈哈哈哈哈 09/30 21:33
62F:推 thegiver210 : 嗯啊?所以中國要怎麼制裁google? 09/30 21:34
63F:推 herrowui : google在中國根本不能用,制裁個屁歐 09/30 21:34
64F:推 justin037666: 中國不都用百度==?怎不反壟斷自己? 09/30 21:37
65F:→ homer00 : YT添成這樣你還要告?一堆影片審查黑箱跟刪除留言機 09/30 21:38
66F:→ howard878 : 白癡 09/30 21:38
67F:→ homer00 : 制了,寫個中共小粉紅都會刪 09/30 21:38
68F:推 homeaki : 用鴻蒙啊 09/30 21:38
69F:推 vicklin : 請一定要罰,罰越重越好 09/30 21:38
70F:推 tran628 : 中國是針對安卓系統不是搜尋引擎 09/30 21:38
71F:推 walelile : 喔,謝謝樓上出來澄清是針對安卓系統 好棒棒 09/30 21:39
72F:噓 soyghcg : 開源結果不准華為用 還叫開源? 被告剛好 笑死 09/30 21:41
73F:→ ting74942 : 中共都是只能它賺別人的錢,別人不能賺它的錢 09/30 21:42
74F:推 m1234 : 不准華為用是美國政府的意思,為了這個告等於間接告 09/30 21:46
75F:→ m1234 : 美國政府 09/30 21:46
76F:→ chris1281 : android壟斷,那你自己拿QT刻一個UI出來啊 09/30 21:49
77F:推 seanww : 84有百度ㄇ 09/30 21:49
78F:→ dawson0130 : 支持告到底 以後中國手機... 顆顆顆 09/30 21:50
79F:→ seanww : 在美國這種應該很難用反托拉斯起訴啦...不都說自己 09/30 21:50
80F:→ seanww : 是廣告商 09/30 21:50
81F:推 Nitricacid : 這個告不成好嗎 google 是賣服務又沒壟斷你 os 09/30 21:52
82F:→ NEWinx : android哪有壟斷?可以去跟Apple談iOS啊,哈哈 09/30 21:52
83F:推 Z55T : 我覺得黃豆回的比較好笑.....口合 口合 09/30 21:53
84F:推 Sixigma : 小米 oppo 直接口吐三兩血 09/30 21:53
85F:→ kuma660224 : 針對安卓系統 更白癡 人家免費 09/30 22:00
86F:推 s1032kj : 原來404是一家公司 09/30 22:00
87F:推 gglong : 好喔~樂見 支那挑戰美帝 09/30 22:01
88F:→ aisitelu : 可憐那 開源是安卓 google是禁華為用googl play好嗎 09/30 22:01
89F:→ aisitelu : 華為能繼續用安卓阿 只是上面應用程式自己生 09/30 22:02
90F:→ aisitelu : 如果不準用安卓 那用安卓改的鴻蒙早就被停用了 09/30 22:06
91F:→ kuma660224 : GMS是美國禁的 而且中國境內本來就 09/30 22:07
92F:→ kuma660224 : 封殺谷歌GMS服務,還好意思説壟斷 09/30 22:07
93F:→ kuma660224 : 中國本身就搞壟斷最大咖 09/30 22:07
94F:→ hbj1941 : 幹!gsm在中國可以用嗎? 09/30 22:08
95F:推 conanhide : 世界的毒瘤 09/30 22:09
96F:→ zer0319 : 哇沒招了嗎 09/30 22:09
97F:推 googlexxxx : 哈哈哈哈哈哈! 09/30 22:11
98F:→ hbj1941 : 沒gsm的安卓還是安卓嗎?我都很懷疑 09/30 22:12
99F:→ doranako : ios表示爽 09/30 22:12
100F:推 mildred19 : 快封安卓阿 垃圾 09/30 22:21
101F:→ hbj1941 : 快用鴻蒙啊,黨怎不下令中國手機都要裝 09/30 22:24
102F:推 mepass : 阿你們抄安卓搞系統就不用賠錢喔 09/30 22:24
103F:推 VischDonahue: 好喔 禁用 Android 一切相關軟體 09/30 22:24
104F:推 qwe22992168 : 北七支那賤畜 中國人都是這種弱智嗎?????????????? 09/30 22:24
105F:推 billy56 : 惡人先告狀的概念 打不贏就開始鬧 噁心 09/30 22:25
106F:推 yrhhimamr : 中國不是有研發新系統? 09/30 22:28
107F:→ kissa0924307: 沒差啊 小米跟oppo、中興 、一加 通通不要做手機最 09/30 22:29
108F:→ kissa0924307: 好 看他們失業就是爽 09/30 22:29
109F:→ whatyousay : 有差嗎?他們又不麥進去中國 09/30 22:30
110F:噓 chanceiam : 中國可以用google? 09/30 22:34
111F:推 kshieh : 沒了Google,百度就會搜不到東西, 很不方便 09/30 22:38
112F:推 cww7911 : google商店也沒壟斷 商家不高興放google商店就在自 09/30 22:38
113F:→ cww7911 : 家官網丟個apk檔案連結給客戶下載就行 09/30 22:38
114F:→ wtl : 中國:因為android開源 所以壟斷 請google把它閉源 09/30 22:38
115F:→ wtl : 讓華為沒得抄 09/30 22:39
116F:→ k102asdf : 爽阿 中國吃屎 09/30 22:44
117F:推 jopyt : 華為不能用安卓可以用IOS呀,怎麼不告蘋果壟斷? 09/30 22:46
118F:推 GZEN : 安卓系統壟斷?不是有蘋果嗎 09/30 22:46
119F:推 maxkars16 : 壟斷個屁87邏輯 09/30 22:46
120F:推 a0211166 : 你有在用嗎 09/30 22:48
121F:→ davidr : 裝模作樣 一定說反壟斷的啊 北七國度 09/30 22:48
122F:推 sid300 : 沒有安卓 沒有支付寶 09/30 22:51
123F:→ itwt : 那ios是幹嘛的? 09/30 22:54
124F:推 zhi5566 : 就是讓貧果賣更好啊 中國OS是能看啊 跟拉基一樣 09/30 22:56
125F:→ zhi5566 : 不用錢還不想用 09/30 22:56
126F:→ fantasyhorse: 笑死,在中國不能用google還好意思告人壟斷..百度要 09/30 22:57
127F:→ fantasyhorse: 不要先收起來 09/30 22:57
128F:推 hiro1221 : 中國沒招了嗎... 09/30 23:08
129F:噓 s4511981 : 不給人家進去保護垃圾百度也是你,說人家壟斷也是 09/30 23:10
130F:→ s4511981 : 你,還真機靈R! 09/30 23:10
131F:推 haudoing : 不爽不要用啊,真的好笑 09/30 23:11
132F:推 ecllyhpqno19: 有笑有推! 09/30 23:12
133F:推 ericsonzhen : 調查之後要幹嘛??? 09/30 23:13
134F:→ hbj1941 : 一調查才知道....... android是開源的 09/30 23:15
135F:推 may0723 : 光說不練,就直接禁安卓阿,笑中國不敢 09/30 23:31
136F:→ howard878 : 開源結果被華為抄走 09/30 23:34
137F:推 hugo19867524: 笑死了,中國又不能用Google到底是誰壟斷啊 09/30 23:35
138F:→ cohj : 能幹嘛? 禁止Google在中國作生意? 09/30 23:55
139F:噓 AGODC : 早封鎖google多久了啊,反NMSL國家 10/01 00:07
140F:推 brennen : 那支那就自己關門在牆內爽用用鴻蒙,用什麼安卓啊, 10/01 00:32
141F:→ brennen : 不愛國又丟臉。 10/01 00:32
142F:推 kevin850717 : 中國Android甚至沒有GMS,開源軟體是要壟斷什麼 10/01 00:49
143F:推 Anutmiao : 14億用戶使用鴻蒙欸,怎麼會是孤狗壟斷呢? 10/01 00:58
144F:推 jimjim951357: 笑死 中國可以用google? 10/01 01:04
145F:推 allyourshit : 此招劍指中國其他手機製造商啦 最後結果是google壟 10/01 01:17
146F:→ allyourshit : 段的話 就會用舉國之力逼其他廠商改用鴻蒙OS 10/01 01:17
147F:→ allyourshit : 華為這招根本高明到極點 10/01 01:18
148F:推 nisioisin : 開源的東西告壟斷,怎麼不敢告蘋果 呵呵 10/01 01:25
149F:推 ohya111326 : 笑死 10/01 01:54
150F:推 EasyVinus : 罰則是取消中國境內手機禁止裝google嗎哈哈哈 10/01 01:56
151F:推 tran628 : 我也覺得華為是在為鴻蒙鋪路,這招真的高明 10/01 01:57
152F:→ tran628 : 中國的規管機關有所謂的公正可言嗎 10/01 01:58
153F:→ tran628 : 不過就是假借反壟斷調查打擊安卓系統 10/01 01:58
154F:噓 Dong522 : 笑死人,就沒開放讓Google進去中國市場,調查個屁 10/01 01:58
155F:推 shawncarter : 開源的系統壟斷個逼 10/01 02:58
156F:→ wazabi : 被禁的要被調查?這邏輯? 10/01 03:01
157F:推 abcjoe61115 : 怎不告蘋果?? 10/01 03:30
158F:推 HyperPoro : 最會壟斷的國家告人壟斷 笑死 10/01 04:15
159F:推 jfw616 : 太棒了...希望中國能抵制android系統 10/01 05:55
160F:→ jfw616 : 禁止中國賣的手機不能用android系統 10/01 05:55
161F:→ jfw616 : 看來華為要稱霸中國了 10/01 05:55
162F:→ jfw616 : 小米oppo等未來都不能用android系統了 10/01 05:56
163F:→ eemail : apple財經中心@@ 在看戲嗎? 10/01 06:12
164F:→ lion198 : 不用安卓 用ios 10/01 06:13
165F:推 TuDu : 純吃茶好像不知道 鴻蒙是抄安卓的? 10/01 06:53
166F:→ TuDu : 純吃茶好像不知道 鴻蒙是抄安卓的? 10/01 06:54
167F:→ TuDu : 還在開源不准你用? 都抄過去貼皮了 10/01 06:55
168F:→ TuDu : 還在靠腰 ??? 10/01 06:55
169F:推 TuDu : GMS 是服務 不給你服務也不行喔??? 10/01 06:57
170F:→ TuDu : 笑死人的純吃茶 10/01 06:58
171F:推 mc2834 : 淘寶、百度、微信也一起審查啊 10/01 07:11
172F:噓 savishu : 因為鴻蒙是用安卓的架構去改寫,不想付權利金或被告 10/01 08:37
173F:→ savishu : ,所以先去告反脫拉死? 10/01 08:37
174F:推 VENIVERSUM : 華為: Google壟斷啦! 小米/OPPO/魅族/一加: 幹! 10/01 08:38
175F:推 nalthax : Google再舔中啊 10/01 08:54
176F:推 dragonjj : 谷歌系統在中國沒有營收,是要罰什麼?沒有廣告收 10/01 09:10
177F:→ dragonjj : 入沒有商店抽成,免費開放,apk下載,旁邊還有iOS, 10/01 09:10
178F:→ dragonjj : 更好笑的是鴻蒙還是安卓變種 10/01 09:10
179F:推 antibody27 : 中國韭菜真的很逼哀、iphone不能用、安卓也不能用, 10/01 10:02
180F:→ antibody27 : 被迫愛國 10/01 10:02
181F:推 miyazakisun2: 意思是說自製的系統不能連谷歌商店? 10/01 12:10
182F:推 KickAcer : 笑死到時中國手機都不能使用google 10/01 13:32
183F:→ PoloHuang : 笑死 10/01 13:33
184F:推 KickAcer : 小米oppo吐血 10/01 13:35
185F:推 allyourshit : 咕狗在中國是有營收的 而且還不少 很多人沒搞懂 10/01 13:53
186F:→ allyourshit : 中國手機要外銷就要裝上GMS 所以咕狗還是有抽到稅 10/01 13:54
187F:→ allyourshit : 咕狗高管會想舔中就是向錢看 中國一年貢獻不少錢的 10/01 13:55
188F:→ allyourshit : 加上鴻蒙其實就是安卓的複製品 咕狗高層瑟瑟發抖中 10/01 13:56
189F:→ allyourshit : 中國真開罰就是幾十億美金起跳 也就是沒收咕狗中國 10/01 13:57
190F:→ allyourshit : 的所有營收 咕狗當然要噴血了 10/01 13:57
191F:→ allyourshit : 逼所有手機生產廠商還有三星等進口商在中國市場一定 10/01 13:58
192F:→ allyourshit : 要用鴻蒙才是華為的真實目的 賺不到手機錢就賺OS錢 10/01 13:58
193F:→ allyourshit : 以後中國內銷手機每支要交華為稅 這樣華為就不會倒 10/01 13:59
194F:推 allyourshit : 然後咕狗中國2018年光廣告營收就超過30億美金了 10/01 14:03
195F:推 ketter : 笑死了 封鎖google以後手機賣誰 我看只能內循環了 10/01 14:46
196F:噓 smallcar801 : 美國起訴的消息是你自己幻想的? 10/01 15:06
是不是內文没標黃字看不到 沒關係 我幫你標好了== 在最後一段 ※ 編輯: mOoOm (114.40.10.80 臺灣), 10/01/2020 15:16:31
197F:推 adsl12367 : 華為os不就拿這個抄一抄的 10/01 15:42
198F:推 billionaire : 笑死 10/01 15:58
199F:推 jfw616 : 如果封殺google...中國手機就賣不出中國了 10/01 16:17
200F:→ jfw616 : 你罰google10幾億...google最多以後不授權給中國廠 10/01 16:18
201F:→ jfw616 : 商 10/01 16:18
202F:→ jfw616 : 那以後小米,oppo,等中國手機賣不出國了 10/01 16:18
203F:→ jfw616 : 而內銷...你要他們用洪猛系統... 10/01 16:19
204F:推 CruiseTom : XD 10/01 17:25
205F:推 allyourshit : 看事情不需要只用一刀切的方法 華為是逼迫中國國內 10/01 18:48
206F:→ allyourshit : 市場只能用鴻蒙OS 這樣華為可以抽稅 而外銷手機一樣 10/01 18:49
207F:→ allyourshit : 可以裝孤狗出貨給咕狗賺 只是分掉一大塊市場給華為 10/01 18:50
208F:→ allyourshit : 而鴻蒙就是安卓的山寨版 所以HMS當然可以相容GMS 10/01 18:51
209F:→ allyourshit : 這樣很多被美國制裁的地方 例如北韓伊朗委內瑞拉 10/01 18:52
210F:→ allyourshit : 這些地區就可以推廣鴻蒙+HMS 侵蝕咕狗市佔 10/01 18:52
211F:→ templer : 不是要做鴻蒙,哪有壟斷 10/01 19:19
212F:推 hugo851107 : 反壟斷確實很棒啊,但提出的不能是中國 10/01 21:16
213F:推 hjkkk123 : 中國的手機根本沒內建google任何服務,要自己下載 10/02 00:03
214F:→ hjkkk123 : ,哪來的壟斷? 10/02 00:03
215F:推 sonyvaio : 中國怎麼處罰Google?禁用?在中國有差嗎? 10/02 14:23





贊助商連結

918預售屋新成屋團購資訊平台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