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ubi (どうしようもない)
看板wisdom
標題[請問] 可用什麼格言或成語形容
時間Thu Oct 22 14:11:23 2009
會轉來這,是因為我好像很久以前不確定是否在這板曾經看過
完全可形容的一句,可惜沒記下來。
※ [本文轉錄自 ask 看板]
作者: snubi (どうしようもない) 看板: ask
標題: [請問] 可用什麼格言或成語形容
時間: Thu Oct 22 14:09:06 2009
一時找不到類似的格言或中國成語可以代表這樣的意思
就是有一種人可能自己非常賭信某宗教
更是對其宗教所教予的各種觀念、佳句都視為聖旨
並且認為自己都已經或是正在奉行
但是當在人際關係相處中,做的卻都不是他嘴上說的那樣
而且還不斷用他信以為的那些聖旨教育別人該如何如何
大概舉例:
我是為你好,才跟你說,你應該要xxxxxxxxxxx
難過是沒屁用的東西,xx教說xxxxxxxxxxxxxxxx
還有就是,那種人都不把別人的心情當心情,不把別人的事當作一回事
但是他自己的心情就不斷找人傾訴,很可憐的樣子,不斷說他非常難過傷心
似乎在為別人解答,但其實只是想滿足他教育別人的優越感這樣子
形容了這麼多,有沒有一句短短的格言或成語可以形容的...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193.138
1F:→ trefcc:口是心非 10/22 14:53
2F:→ timidwei:自我感覺良好 10/22 15:48
3F:推 xulu0:自以為是 10/22 17:13
4F:推 s4791596:以別人想要的方式對待他,並非以自己想要的方式對待別人 10/22 17:37
5F:推 Lapha:嚴以律人 寬以待己 ? 10/22 17:39
6F:推 kols:嚴以律人 寬以待己 10/22 17:47
※ 編輯: snubi 來自: 218.175.193.138 (10/22 17:57)
7F:推 joibird:說一套做一套.. 10/22 18:45
8F:推 ALegmontnick:我爸就是第二種,所以我不需要一個成語,我都說:爛人 10/22 19:08
9F:→ ALegmontnick:第一 種應該就是偽君子吧 10/22 19:09
10F:推 ALegmontnick:政客,陰謀論中的宗教家,大致上都符合你說的 10/22 19:13
11F:→ ALegmontnick:第二種大概算是同情心的乞丐 10/22 19:15
12F:推 kanthonysue:如果能形容成功 好想知道是什麼句子~ 10/22 20:22
13F:推 tohru0426:雙重標準 10/23 00:38
14F:→ weipoyen:好為人師 自以為是 狗屁不通 10/23 00:44
15F:推 xulu0:好為人師感覺蠻貼切的 10/23 12:55
16F:→ snubi:謝謝大家 10/23 15:03
17F:推 west2322:台語俗諺有一句 手拿佛經,腳踩查某間 10/25 00:19
18F:→ snubi:謝謝樓上 10/25 02:22
19F:推 yragggc:台語有"嘴在念經,手在摸乳" 10/26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