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ubi (どうしようもない)
看板wisdom
标题[请问] 可用什麽格言或成语形容
时间Thu Oct 22 14:11:23 2009
会转来这,是因为我好像很久以前不确定是否在这板曾经看过
完全可形容的一句,可惜没记下来。
※ [本文转录自 ask 看板]
作者: snubi (どうしようもない) 看板: ask
标题: [请问] 可用什麽格言或成语形容
时间: Thu Oct 22 14:09:06 2009
一时找不到类似的格言或中国成语可以代表这样的意思
就是有一种人可能自己非常赌信某宗教
更是对其宗教所教予的各种观念、佳句都视为圣旨
并且认为自己都已经或是正在奉行
但是当在人际关系相处中,做的却都不是他嘴上说的那样
而且还不断用他信以为的那些圣旨教育别人该如何如何
大概举例:
我是为你好,才跟你说,你应该要xxxxxxxxxxx
难过是没屁用的东西,xx教说xxxxxxxxxxxxxxxx
还有就是,那种人都不把别人的心情当心情,不把别人的事当作一回事
但是他自己的心情就不断找人倾诉,很可怜的样子,不断说他非常难过伤心
似乎在为别人解答,但其实只是想满足他教育别人的优越感这样子
形容了这麽多,有没有一句短短的格言或成语可以形容的...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5.193.138
1F:→ trefcc:口是心非 10/22 14:53
2F:→ timidwei:自我感觉良好 10/22 15:48
3F:推 xulu0:自以为是 10/22 17:13
4F:推 s4791596:以别人想要的方式对待他,并非以自己想要的方式对待别人 10/22 17:37
5F:推 Lapha:严以律人 宽以待己 ? 10/22 17:39
6F:推 kols:严以律人 宽以待己 10/22 17:47
※ 编辑: snubi 来自: 218.175.193.138 (10/22 17:57)
7F:推 joibird:说一套做一套.. 10/22 18:45
8F:推 ALegmontnick:我爸就是第二种,所以我不需要一个成语,我都说:烂人 10/22 19:08
9F:→ ALegmontnick:第一 种应该就是伪君子吧 10/22 19:09
10F:推 ALegmontnick:政客,阴谋论中的宗教家,大致上都符合你说的 10/22 19:13
11F:→ ALegmontnick:第二种大概算是同情心的乞丐 10/22 19:15
12F:推 kanthonysue:如果能形容成功 好想知道是什麽句子~ 10/22 20:22
13F:推 tohru0426:双重标准 10/23 00:38
14F:→ weipoyen:好为人师 自以为是 狗屁不通 10/23 00:44
15F:推 xulu0:好为人师感觉蛮贴切的 10/23 12:55
16F:→ snubi:谢谢大家 10/23 15:03
17F:推 west2322:台语俗谚有一句 手拿佛经,脚踩查某间 10/25 00:19
18F:→ snubi:谢谢楼上 10/25 02:22
19F:推 yragggc:台语有"嘴在念经,手在摸乳" 10/26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