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nye (謹言慎行)
看板watch
標題[討論] SEIKO錶的“轉環”,是做什麼用的?
時間Fri Nov 27 22:44:52 2009
呃,我是幫我同事代PO的
話說,他去百貨公司的專櫃,買了一隻SEIKO的機械錶
是什麼型號的,問他,他也說不知道
而他現在有一個疑問
就是他的錶,最外圈顯示 0、15、30、45 的地方
是可以轉動的
只是他不知道說,這樣可以轉的一個環
如果轉了,那分時不就是跑掉了嗎?
所以他想知道說,這樣一個可以轉的環
是有什麼用意嗎?
謝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200.235
1F:推 gawein:潛水時倒數時間用。 11/27 22:47
2F:→ Fnye:不好意思,可以說得再詳細一點嗎?,謝謝樓上的版友 11/27 22:49
3F:→ gawein:嗯...應該說,要開始計時就把零轉到當時分針的位置這樣 11/27 22:50
4F:→ gawein:然後就可以知道經過多少時間了。 11/27 22:50
5F:→ Fnye:所以就只有潛水計時用而已囉?! 11/27 22:51
6F:推 yuyu76524:也可以用來計算時速,耗油量,算數之類的,用法要看說明書 11/27 23:17
7F:→ dunk23king:樓上是航空錶吧,我完全不會用,畢竟也用不到,雖仔細看過 11/28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