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nye (谨言慎行)
看板watch
标题[讨论] SEIKO表的“转环”,是做什麽用的?
时间Fri Nov 27 22:44:52 2009
呃,我是帮我同事代PO的
话说,他去百货公司的专柜,买了一只SEIKO的机械表
是什麽型号的,问他,他也说不知道
而他现在有一个疑问
就是他的表,最外圈显示 0、15、30、45 的地方
是可以转动的
只是他不知道说,这样可以转的一个环
如果转了,那分时不就是跑掉了吗?
所以他想知道说,这样一个可以转的环
是有什麽用意吗?
谢谢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200.235
1F:推 gawein:潜水时倒数时间用。 11/27 22:47
2F:→ Fnye:不好意思,可以说得再详细一点吗?,谢谢楼上的版友 11/27 22:49
3F:→ gawein:嗯...应该说,要开始计时就把零转到当时分针的位置这样 11/27 22:50
4F:→ gawein:然後就可以知道经过多少时间了。 11/27 22:50
5F:→ Fnye:所以就只有潜水计时用而已罗?! 11/27 22:51
6F:推 yuyu76524:也可以用来计算时速,耗油量,算数之类的,用法要看说明书 11/27 23:17
7F:→ dunk23king:楼上是航空表吧,我完全不会用,毕竟也用不到,虽仔细看过 11/28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