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opei (小佩)
看板tzuchi
標題[心得] 第一次社課心得和小小的自介
時間Thu Oct 12 00:07:38 2006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今天的心得
社課一開始的那些照片
讓我流下了第一次的淚
不是喜極而泣
也不是感動湧上心頭
是難過?
是同情?
是悲傷?
是一種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心靈狀態
翻閱了曾經的圖騰也找不到的面孔
一張一張的照片 一篇一篇的血淚故事
在那一瞬間 我想到了好多人好多事
想起我的家人
想起上次去芳蘭的感觸
想起之前看過的一部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想起過去躺在病床上 無法自己行動 總是讓家人落淚的自己
一時間 一陣眼眶紅熱
太快太強的情緒伴著鹹鹹的名為眼淚的液體
它 流了下來
說真的
我無法完整的知道自己到底為何而哭泣
但我也不願去理出個頭緒
我不要這份情緒變得很理性
我要它一直都這樣無可名狀地縈繞在我心頭
後來 和大家的心得分享
我的淚第二次不爭氣地流下
這次 因為學長的分享而哭
聽學長說著他服務的心得
每一字 每一句 和我眼中的芳蘭
竟緊緊的纏繞 結合 衝擊
我不想要 孤單屬於芳蘭
我不想要 有無助在爺爺的遠望的眼裡
我不想要 當他們回憶一生卻沒有值得溫馨微笑的時刻
因為不想要 所以我哭了
就像我不想要姐姐生病
就像我不想要媽媽擔心
就像我不想要我的一個摯友受傷害
因為不想要 所以我哭了
它們之於我是相同的 相同的不捨
今天聽到很多人的分享 不同的感動
也更了解慈青的活動
還有 也更感受到慈青是一個溫暖的家
我想這就是我所想要的
記得迎新時 學長告訴我要把服務的那份心保留住
讓它一直延續下去 因為很多時候人們總只是一時的感動
我知道這番話背後需要付出多大的心力
我清楚明白
看著吧學長 我可以的
註:1.上文所有的〝學長〞都是同一人 不知道本名 是前任社長 據說
2.大家不用擔心我的健康狀況 沒事的 它平常是很健康的
3.小小的自介 我是佩佩 司法一的學妹 興趣是打羽球《熱愛》
4.希望以後能和大家當好朋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37.29
1F:→ koturtle:某學長姓郭名捷立,狀態:死會,稱號:華裔青年(是吧?) 10/12 00:25
2F:→ koturtle:還有,小朋友要早點睡,不要學我們這些老人家熬夜^^" 10/12 00:28
3F:推 MRproton:本名佩佩的乖寶寶,感恩你的分享!早睡早起身體好哦!祝福你 10/12 01:22
4F:推 inmyplace:要早睡喔!!~~~~~~~~~~~~~~~~~~~~~~~~~~歡迎~~~~~~~~~~~~ 10/12 12:29
5F:推 voll:哇哈哈~~看到新生哭了~~~ 10/12 15:26
6F:→ voll:感恩妳喔 佩佩 也祝福妳^^~~~ 10/12 15:29
7F:推 oxalis273:好感動喔~佩佩你的文筆好好,也很用心的在感受,感恩~ 10/12 16:49
8F:推 oxalis273:可以加入10/29青少年服務隊文書組嗎~呵呵 10/12 16:56
9F:推 koturtle:樓上請不要跟隊輔搶人=.=a 10/12 17:28
10F:推 nwetnwet:加油!!!!!好可愛的女孩子~~~~~ 10/12 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