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opei (小佩)
看板tzuchi
标题[心得] 第一次社课心得和小小的自介
时间Thu Oct 12 00:07:38 2006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今天的心得
社课一开始的那些照片
让我流下了第一次的泪
不是喜极而泣
也不是感动涌上心头
是难过?
是同情?
是悲伤?
是一种我也不知道该怎麽形容的心灵状态
翻阅了曾经的图腾也找不到的面孔
一张一张的照片 一篇一篇的血泪故事
在那一瞬间 我想到了好多人好多事
想起我的家人
想起上次去芳兰的感触
想起之前看过的一部日剧《一公升的眼泪》
想起过去躺在病床上 无法自己行动 总是让家人落泪的自己
一时间 一阵眼眶红热
太快太强的情绪伴着咸咸的名为眼泪的液体
它 流了下来
说真的
我无法完整的知道自己到底为何而哭泣
但我也不愿去理出个头绪
我不要这份情绪变得很理性
我要它一直都这样无可名状地萦绕在我心头
後来 和大家的心得分享
我的泪第二次不争气地流下
这次 因为学长的分享而哭
听学长说着他服务的心得
每一字 每一句 和我眼中的芳兰
竟紧紧的缠绕 结合 冲击
我不想要 孤单属於芳兰
我不想要 有无助在爷爷的远望的眼里
我不想要 当他们回忆一生却没有值得温馨微笑的时刻
因为不想要 所以我哭了
就像我不想要姐姐生病
就像我不想要妈妈担心
就像我不想要我的一个挚友受伤害
因为不想要 所以我哭了
它们之於我是相同的 相同的不舍
今天听到很多人的分享 不同的感动
也更了解慈青的活动
还有 也更感受到慈青是一个温暖的家
我想这就是我所想要的
记得迎新时 学长告诉我要把服务的那份心保留住
让它一直延续下去 因为很多时候人们总只是一时的感动
我知道这番话背後需要付出多大的心力
我清楚明白
看着吧学长 我可以的
注:1.上文所有的〝学长〞都是同一人 不知道本名 是前任社长 据说
2.大家不用担心我的健康状况 没事的 它平常是很健康的
3.小小的自介 我是佩佩 司法一的学妹 兴趣是打羽球《热爱》
4.希望以後能和大家当好朋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37.29
1F:→ koturtle:某学长姓郭名捷立,状态:死会,称号:华裔青年(是吧?) 10/12 00:25
2F:→ koturtle:还有,小朋友要早点睡,不要学我们这些老人家熬夜^^" 10/12 00:28
3F:推 MRproton:本名佩佩的乖宝宝,感恩你的分享!早睡早起身体好哦!祝福你 10/12 01:22
4F:推 inmyplace:要早睡喔!!~~~~~~~~~~~~~~~~~~~~~~~~~~欢迎~~~~~~~~~~~~ 10/12 12:29
5F:推 voll:哇哈哈~~看到新生哭了~~~ 10/12 15:26
6F:→ voll:感恩你喔 佩佩 也祝福你^^~~~ 10/12 15:29
7F:推 oxalis273:好感动喔~佩佩你的文笔好好,也很用心的在感受,感恩~ 10/12 16:49
8F:推 oxalis273:可以加入10/29青少年服务队文书组吗~呵呵 10/12 16:56
9F:推 koturtle:楼上请不要跟队辅抢人=.=a 10/12 17:28
10F:推 nwetnwet:加油!!!!!好可爱的女孩子~~~~~ 10/12 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