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H (Totoro)
看板tzuchi
標題Re: [問題] 關於慈濟的一些問題!!
時間Sat Aug 5 12:34:13 2006
: 信仰上基礎神學的差異!!基督徒並不會認為"菩薩"其實就跟基督教的"耶穌""天主"是
: 一樣的意思!!一神論的信仰正是如此
抱歉打錯了.大概只能說"類似".畢竟兩邊的教義差很多.不會完全一樣的
唸了一點舊約和新約.了解還是不夠深...或許一神信仰有他的獨特性吧?
: 所以我寧可選擇紅十字會 中華基督救難協會 世界展望會等機構
服務人群是不分宗教的.這些基督教團體的精神也很令人佩服
順著自己的意思走就可以了.歡喜就好~
: : 但是慈濟本身仍然也是個宗教團體. 有這些詞彙並不令人意外.基督教亦是如此不是嗎?
: : 將心比心,倘若今天立場對調, 你又應該如何去解釋呢?
: : 我對儀式的看法是覺得, 它只是表達自己信仰的其中一種方式
: : 根本之圖在人心不在技藝~
: 教義之不同 若您對基督信仰有了解的話
: 你應該不會說出這種話!!
: 願主柔軟你的心 願福音常住你心!!
是的.我對基督教了解不深.畢竟聖經我也只有稍稍讀過
然而.你說到慈濟不要把菩薩之類的話掛在嘴邊.要尊重其他信仰...
但當你說這句話時.是否有尊重佛教.尊重慈濟呢?
並且.是否可以將慈濟的儀式如何與你信仰相違背的部份說得更清楚呢?
(嗯...之前措詞不當...修文~ 冷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47.43
※ 編輯: DavidH 來自: 61.229.47.43 (08/05 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