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H (Totoro)
看板tzuchi
标题Re: [问题] 关於慈济的一些问题!!
时间Sat Aug 5 12:34:13 2006
: 信仰上基础神学的差异!!基督徒并不会认为"菩萨"其实就跟基督教的"耶稣""天主"是
: 一样的意思!!一神论的信仰正是如此
抱歉打错了.大概只能说"类似".毕竟两边的教义差很多.不会完全一样的
念了一点旧约和新约.了解还是不够深...或许一神信仰有他的独特性吧?
: 所以我宁可选择红十字会 中华基督救难协会 世界展望会等机构
服务人群是不分宗教的.这些基督教团体的精神也很令人佩服
顺着自己的意思走就可以了.欢喜就好~
: : 但是慈济本身仍然也是个宗教团体. 有这些词汇并不令人意外.基督教亦是如此不是吗?
: : 将心比心,倘若今天立场对调, 你又应该如何去解释呢?
: : 我对仪式的看法是觉得, 它只是表达自己信仰的其中一种方式
: : 根本之图在人心不在技艺~
: 教义之不同 若您对基督信仰有了解的话
: 你应该不会说出这种话!!
: 愿主柔软你的心 愿福音常住你心!!
是的.我对基督教了解不深.毕竟圣经我也只有稍稍读过
然而.你说到慈济不要把菩萨之类的话挂在嘴边.要尊重其他信仰...
但当你说这句话时.是否有尊重佛教.尊重慈济呢?
并且.是否可以将慈济的仪式如何与你信仰相违背的部份说得更清楚呢?
(嗯...之前措词不当...修文~ 冷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47.43
※ 编辑: DavidH 来自: 61.229.47.43 (08/05 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