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H (Totoro)
看板tzuchi
標題Re: [問題] 關於慈濟的一些問題!!
時間Sat Aug 5 02:15:14 2006
※ 引述《a710138 (我恨我恨我恨恨恨)》之銘言:
: 我曾經接觸過慈濟
: 我曾經在某一間大學慈青社擔任過幹部
: 後來因為某些緣故而離開
: 繳回慈青會員證 制服等等
: 由於從小父母就是基督徒
: 所以很小的時候 就已經決志歸入主名下
: 過去參與慈青 是認同證嚴法師救苦救難理念
: 然而之後發現在許多慈青的營隊中 許多儀式與我自己的信仰相悖逆
: 如向佛行禮 向證嚴法師行禮等 因此我想問一下
: 慈青在辦活動時 是否有考慮過非佛教徒者的感受呢??
我自己認為是有. 記得之前參加營隊,在行禮的時候,我有看到部份的夥伴
是坐在後面,並沒有行禮. 後來發現他們是因為宗教因素...
也有一些師姑師伯因為個人因素不能或不願意做這些儀式.這些都是被接受的
向佛陀以及上人行禮是表達對他們的認同與尊敬.
慈濟是個包容力量很大的團體.個人也認為它比較偏向服務性社團....
我參加了三次營隊.其實宗教儀式真的不多 = =
只要把服務人群的大原則抓住.其實很多東西都是可以有轉圜餘地的^^
: 慈濟人在救災中
: 膚慰人心固然可貴
: 但相同的道理
: 請不要老把什麼菩薩之類的話說掛在嘴邊
: 尊重別人的信仰很重要!!
"菩薩"其實就跟基督教的"耶穌""天主"是一樣的意思
我不懂是什麼因素讓你覺得不受尊重. 甚至讓你想離開
但是慈濟本身仍然也是個宗教團體. 有這些詞彙並不令人意外.基督教亦是如此不是嗎?
將心比心,倘若今天立場對調, 你又應該如何去解釋呢?
我對儀式的看法是覺得, 它只是表達自己信仰的其中一種方式
根本之圖在人心不在技藝~
: 以上是我的一些質疑
: 若有冒犯
: 懇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23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