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nglebell (希望一切順利)
看板translator
標題[閒聊] 請問大家用什麼字典或工具呢?
時間Wed Jul 18 10:49:36 2007
各位專業譯者好,請問你們做翻譯工作,都會用什麼樣的字典或工具呢?
不好意思說我自己只有 Longman的英英字典 + 網路字典或搜尋,
不知是不是我能力還是自信太差,有時顯而易懂的詞句,
我都一定要用這些字典、網路再三確認才敢下筆,
所以這些工具對我真的蠻重要的.....
但有時候覺得自己太依靠網路了..
如果哪一天網路斷了,那我不是只有 longman 嗎...
說實在..longman實在有點不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用什麼離線工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22.171
1F:推 vampraths:東華的英漢大辭典! 另外覺得英英備有一本以上才夠 07/18 11:41
2F:推 amitabuda:MSN Encarta 07/18 12:12
3F:推 amitabuda:Cambridge 07/18 12:16
4F:推 auxmathew:encarta+1 ..... 07/28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