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zi (單純)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請問紙樹開花怎麼做?
時間Sat Dec 19 12:57:39 2009
由於盛逢聖誕節的日子,想要做個應景的科學實驗給小孩玩
想教孩子(安親班)做紙樹開花的實驗,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結晶
我是根據這個網站上~
http://163.32.84.102/khedu/class/a1/126/g606a.htm
的方法試驗
只是因為家裡沒有磅秤,所以取磷酸一鉀的大約值而已
但是 是用了 圖畫紙 、書面紙、和厚紙板
經過了一天 都沒有任何的變化,不知道是哪裡出暸錯
後來又查到一個做科展的網站
http://sfs2.ymsc.chc.edu.tw/sfs3/data/school/ymsc_docs_2005/1224386032.pdf
上面使用的是硝酸鉀才會有結晶,磷酸鉀並沒有產生結晶
想問問有做過紙數開花的大大
到底是應該用 磷酸一鉀 還是 硝酸鉀 才會有結晶產生?
那如果真的買錯了化學原料,我那瓶500g的磷酸一鉀該怎麼處理呀
(因為班上人數多,將近30個人才想說買化學原料來試驗比較省錢,
可是沒想到一個看似很簡單的實驗 卻是這麼困難重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88.219
1F:推 silica:跟紙的材質也有關係, 太吸水的紙跟太不吸水的紙都無法成功, 12/20 00:54
2F:→ silica:選對紙, 連食鹽都做的出來~ 12/20 00:55
3F:→ mizi:目前只有粉彩紙有成功的結晶 但是看起來跟鹽的很像..很小一點 12/20 13:17
4F:推 silica:我好像是用圖畫紙, 但要找毛毛的圖畫紙喔, 個書局賣的不一 12/21 11:22
5F:→ silica:樣, 如果是亮面一點的就做不出來了... 12/21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