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zi (单纯)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请问纸树开花怎麽做?
时间Sat Dec 19 12:57:39 2009
由於盛逢圣诞节的日子,想要做个应景的科学实验给小孩玩
想教孩子(安亲班)做纸树开花的实验,但是不知道为什麽都没有结晶
我是根据这个网站上~
http://163.32.84.102/khedu/class/a1/126/g606a.htm
的方法试验
只是因为家里没有磅秤,所以取磷酸一钾的大约值而已
但是 是用了 图画纸 、书面纸、和厚纸板
经过了一天 都没有任何的变化,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错
後来又查到一个做科展的网站
http://sfs2.ymsc.chc.edu.tw/sfs3/data/school/ymsc_docs_2005/1224386032.pdf
上面使用的是硝酸钾才会有结晶,磷酸钾并没有产生结晶
想问问有做过纸数开花的大大
到底是应该用 磷酸一钾 还是 硝酸钾 才会有结晶产生?
那如果真的买错了化学原料,我那瓶500g的磷酸一钾该怎麽处理呀
(因为班上人数多,将近30个人才想说买化学原料来试验比较省钱,
可是没想到一个看似很简单的实验 却是这麽困难重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0.88.219
1F:推 silica:跟纸的材质也有关系, 太吸水的纸跟太不吸水的纸都无法成功, 12/20 00:54
2F:→ silica:选对纸, 连食盐都做的出来~ 12/20 00:55
3F:→ mizi:目前只有粉彩纸有成功的结晶 但是看起来跟盐的很像..很小一点 12/20 13:17
4F:推 silica:我好像是用图画纸, 但要找毛毛的图画纸喔, 个书局卖的不一 12/21 11:22
5F:→ silica:样, 如果是亮面一点的就做不出来了... 12/21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