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nie0322 (栗子:))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 小四數學分數單元
時間Mon Nov 30 15:31:18 2009
最近要教分數了
學校用的是康軒版
但單元的第一頁是哈利波特9又4分之3月臺
想了很久不知道要怎麼引起動機
之前也po文發問過
也問了其他人的意見
感覺用哈利波特來引起動機不是很好
想問大家有沒有更好的idea
引起小朋友的學習動機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6.39.67
1F:推 leejitsong:拿一盒巧克力,這方法如何? 11/30 23:49
2F:→ laolao:我用故事複習分數概念....比如小夫請大家吃披薩 一個人一 12/01 21:45
3F:→ laolao:個披薩,胖虎一張嘴就往肚子裡塞吃了一個...而小夫先折一半 12/01 21:46
4F:→ laolao:後先吃一部分,這時候可以說他吃了一個嗎?而慢半拍的大雄 12/01 21:48
5F:→ laolao:分成四部份..沒想到吃了一部分後,被胖虎搶走其中一部分.. 12/01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