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nie0322 (栗子:))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小四数学分数单元
时间Mon Nov 30 15:31:18 2009
最近要教分数了
学校用的是康轩版
但单元的第一页是哈利波特9又4分之3月台
想了很久不知道要怎麽引起动机
之前也po文发问过
也问了其他人的意见
感觉用哈利波特来引起动机不是很好
想问大家有没有更好的idea
引起小朋友的学习动机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6.39.67
1F:推 leejitsong:拿一盒巧克力,这方法如何? 11/30 23:49
2F:→ laolao:我用故事复习分数概念....比如小夫请大家吃披萨 一个人一 12/01 21:45
3F:→ laolao:个披萨,胖虎一张嘴就往肚子里塞吃了一个...而小夫先折一半 12/01 21:46
4F:→ laolao:後先吃一部分,这时候可以说他吃了一个吗?而慢半拍的大雄 12/01 21:48
5F:→ laolao:分成四部份..没想到吃了一部分後,被胖虎抢走其中一部分.. 12/01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