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rfi (加菲貓)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 國中因式分解
時間Wed Nov 18 08:37:16 2009
有一題題目
x+y+xy=76
試求x+y=?
請教版上大人們~~~
我覺得題目提示太少解不出來@@
還是說,這是要用討論的呢?
請教教我~~~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230.132
1F:推 hostetler07:題目沒說 就令x=0 y=76 11/18 09:24
2F:→ Asuradagpx:(x+1)(y+1)=77,77=1*77=7*11=-1*-77=-7*-11,分段討論 11/18 09:39
3F:→ hostetler07:我錯了 對不起 囧 11/18 09:52
4F:→ garfi:3Q ^^ 11/18 12:58
5F:→ ByronC:條件是少了,這樣的解法要要求是「整數解」 11/18 14:48
6F:→ ByronC:如果沒有要求整數解,的確是無限多組解 11/18 14:48
7F:→ swingman:國二考成這樣也太誇張啦...這已經是高中題目了 11/18 23:31
8F:→ ByronC:國中這算是一般考卷就會出的題目了,比課本多一點而已 11/19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