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rfi (加菲猫)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国中因式分解
时间Wed Nov 18 08:37:16 2009
有一题题目
x+y+xy=76
试求x+y=?
请教版上大人们~~~
我觉得题目提示太少解不出来@@
还是说,这是要用讨论的呢?
请教教我~~~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1.230.132
1F:推 hostetler07:题目没说 就令x=0 y=76 11/18 09:24
2F:→ Asuradagpx:(x+1)(y+1)=77,77=1*77=7*11=-1*-77=-7*-11,分段讨论 11/18 09:39
3F:→ hostetler07:我错了 对不起 囧 11/18 09:52
4F:→ garfi:3Q ^^ 11/18 12:58
5F:→ ByronC:条件是少了,这样的解法要要求是「整数解」 11/18 14:48
6F:→ ByronC:如果没有要求整数解,的确是无限多组解 11/18 14:48
7F:→ swingman:国二考成这样也太夸张啦...这已经是高中题目了 11/18 23:31
8F:→ ByronC:国中这算是一般考卷就会出的题目了,比课本多一点而已 11/19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