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stommy (暈倒的蕃茄)
看板teaching
標題[分享] 國小數學
時間Mon Nov 16 23:22:38 2009
最近有很深的體會...
台灣的小孩數學之所以變差...
是因為不思考...
以往都會要求小孩多練習..
因為計算能力普遍不好..
但這屆遇到認真的學生..多練習..但始終不會進步...
所以開始加強「想法」
平常有空就丟問題讓他們想,只要他們的想法...
發現還挺有趣的...
雖然成績還是無法進步..(因為計算太爛)
但讓他們對數學比較不會那麼畏懼...
這是題外話啦~
主要跟大家分享一題,補習班的題目,小孩拿來問...
以前我沒遇過..但覺得想法不錯,題目不難,大家動動腦...
題目:1~150的整數中,因數恰好為3個的數,有幾個?
就這樣...
對鄉下學校的小六生有點深,但多思考..才不會城鄉差距越來越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74.107
1F:推 v2:0.......嗎? 11/16 23:27
2F:推 guha:很不錯! 11/16 23:28
3F:→ labbg:質數的平方... 11/16 23:37
4F:→ jonathanmeow:嗯 直覺是跟平方數有關 樓上說的質數更限制了只能3個 11/17 00:53
5F:→ jonathanmeow:好問題 來給我班的小朋友想 我想這才是資優題的樣子? 11/17 00:54
6F:推 JHikaru:好題目 11/17 07:00
7F:推 networks:重點應該是要如何教學生思考吧 11/17 08:21
8F:推 jeed:2,3,5,7,11的平方數,所以答案是5個嗎? 11/17 08:21
9F:推 networks:問題好壞不重要,重要的事如何讓學生願意去思考,去學 11/17 08:28
10F:→ networks:好問題,但是如果學生不想學只想等答案,不是一樣嗎? 11/17 08:28
11F:→ yestommy:jeed大是標準答案..但如同networks大所說的,要願意去思 11/17 18:24
12F:→ yestommy:考..所以我也是課堂玩玩..讓數學有趣點..能救幾個是幾個 11/17 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