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stommy (晕倒的蕃茄)
看板teaching
标题[分享] 国小数学
时间Mon Nov 16 23:22:38 2009
最近有很深的体会...
台湾的小孩数学之所以变差...
是因为不思考...
以往都会要求小孩多练习..
因为计算能力普遍不好..
但这届遇到认真的学生..多练习..但始终不会进步...
所以开始加强「想法」
平常有空就丢问题让他们想,只要他们的想法...
发现还挺有趣的...
虽然成绩还是无法进步..(因为计算太烂)
但让他们对数学比较不会那麽畏惧...
这是题外话啦~
主要跟大家分享一题,补习班的题目,小孩拿来问...
以前我没遇过..但觉得想法不错,题目不难,大家动动脑...
题目:1~150的整数中,因数恰好为3个的数,有几个?
就这样...
对乡下学校的小六生有点深,但多思考..才不会城乡差距越来越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6.174.107
1F:推 v2:0.......吗? 11/16 23:27
2F:推 guha:很不错! 11/16 23:28
3F:→ labbg:质数的平方... 11/16 23:37
4F:→ jonathanmeow:嗯 直觉是跟平方数有关 楼上说的质数更限制了只能3个 11/17 00:53
5F:→ jonathanmeow:好问题 来给我班的小朋友想 我想这才是资优题的样子? 11/17 00:54
6F:推 JHikaru:好题目 11/17 07:00
7F:推 networks:重点应该是要如何教学生思考吧 11/17 08:21
8F:推 jeed:2,3,5,7,11的平方数,所以答案是5个吗? 11/17 08:21
9F:推 networks:问题好坏不重要,重要的事如何让学生愿意去思考,去学 11/17 08:28
10F:→ networks:好问题,但是如果学生不想学只想等答案,不是一样吗? 11/17 08:28
11F:→ yestommy:jeed大是标准答案..但如同networks大所说的,要愿意去思 11/17 18:24
12F:→ yestommy:考..所以我也是课堂玩玩..让数学有趣点..能救几个是几个 11/17 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