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7689 (david77777)
看板teaching
標題Re: [請益] 國中理化 離子濃度
時間Wed Nov 11 00:11:39 2009
※ 引述《chang089 (adiiiii)》之銘言:
: 在純水中,只有10M的水分子解離
: 所以在1公升的水中有_____莫耳的氫離子.______莫耳的氫氧根離子
: 氫離子濃度[H+]=_____M.氫氧根離子的濃度[OH-]=______M
: 請大家幫幫我...謝謝
設H離子為y mole
10M= y mol/1L
y=10 mole= H離子mole= OH離子mole
M= mole/1L水
[H+]=10/1=10 M
[OH-]=10/1=10 M
不知這樣對不對 ,有答案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93.11
1F:推 chang089:沒有答案耶... 11/11 17:15
2F:→ david7689:哪本講義或參考書,說出來可以幫忙找答案 11/11 18:16
3F:推 lynnchiu628:一般而言純水不易解離吧!溫度也會影響離子機常數阿^^ 11/11 23:49
4F:推 osaka80:題目是不是忘記打次方? 11/14 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