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7689 (david77777)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国中理化 离子浓度
时间Wed Nov 11 00:11:39 2009
※ 引述《chang089 (adiiiii)》之铭言:
: 在纯水中,只有10M的水分子解离
: 所以在1公升的水中有_____莫耳的氢离子.______莫耳的氢氧根离子
: 氢离子浓度[H+]=_____M.氢氧根离子的浓度[OH-]=______M
: 请大家帮帮我...谢谢
设H离子为y mole
10M= y mol/1L
y=10 mole= H离子mole= OH离子mole
M= mole/1L水
[H+]=10/1=10 M
[OH-]=10/1=10 M
不知这样对不对 ,有答案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193.11
1F:推 chang089:没有答案耶... 11/11 17:15
2F:→ david7689:哪本讲义或参考书,说出来可以帮忙找答案 11/11 18:16
3F:推 lynnchiu628:一般而言纯水不易解离吧!温度也会影响离子机常数阿^^ 11/11 23:49
4F:推 osaka80:题目是不是忘记打次方? 11/14 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