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ma1234 (倒數過日子)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 小一生常規訓練
時間Tue Sep 8 21:14:06 2009
開學到現在一禮拜多了
這裡拜發現學生開始鼓譟了
有時候為了要處理學生的常規而耽誤了這節課該有的進度(我進度已經很保守安排了)
我知道讓學生適應小學生活要至少一到兩個月
開學也很清楚的告知規矩和上課應有的規範
上禮拜表現的還不錯
但是這裡拜學生上課開始不安分
嘈雜的七嘴八舌
甚至老是狀況外要一一抓回來
面對學生的適應期我都採取溫和的告知
但是今天隔壁班的老師說
對於孩子就是要兇一點
這樣小孩才會怕
可是這樣又違背我想營造溫暖開放的空間
不想讓孩子印象中只有每天擺一張臉孔的老師
但是太過溫和又顯得沒有制止力
面對混亂場面又壓不住
想請問有經驗的老師們
可以提供一些權衡的方法或秘訣嗎?
我不想要才開學不到兩星期教室就要掀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131.103
1F:→ nntz:低年級需要確切清楚的公約約定,違反的人就剝奪權利 09/14 17:05
2F:→ nntz:什麼話都清楚明遼簡短地說.最好還有口訣.小一很吃這一套 09/14 17:06
3F:推 telemann:嚴格的執行獎勵制度 只要有人常到甜頭,其他人很快就跟進 09/20 17:46
4F:→ telemann:一年級還在好騙的階段阿..加油啦 09/20 17:46
5F:推 demonmoon:可是都是外星人...外星人有的不太好騙Q___Q 09/23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