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ma1234 (倒数过日子)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小一生常规训练
时间Tue Sep 8 21:14:06 2009
开学到现在一礼拜多了
这里拜发现学生开始鼓噪了
有时候为了要处理学生的常规而耽误了这节课该有的进度(我进度已经很保守安排了)
我知道让学生适应小学生活要至少一到两个月
开学也很清楚的告知规矩和上课应有的规范
上礼拜表现的还不错
但是这里拜学生上课开始不安分
嘈杂的七嘴八舌
甚至老是状况外要一一抓回来
面对学生的适应期我都采取温和的告知
但是今天隔壁班的老师说
对於孩子就是要凶一点
这样小孩才会怕
可是这样又违背我想营造温暖开放的空间
不想让孩子印象中只有每天摆一张脸孔的老师
但是太过温和又显得没有制止力
面对混乱场面又压不住
想请问有经验的老师们
可以提供一些权衡的方法或秘诀吗?
我不想要才开学不到两星期教室就要掀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6.131.103
1F:→ nntz:低年级需要确切清楚的公约约定,违反的人就剥夺权利 09/14 17:05
2F:→ nntz:什麽话都清楚明辽简短地说.最好还有口诀.小一很吃这一套 09/14 17:06
3F:推 telemann:严格的执行奖励制度 只要有人常到甜头,其他人很快就跟进 09/20 17:46
4F:→ telemann:一年级还在好骗的阶段阿..加油啦 09/20 17:46
5F:推 demonmoon:可是都是外星人...外星人有的不太好骗Q___Q 09/23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