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gerbojo (風雨中的阿虎)
看板teaching
標題Re: [請益] 高一數學
時間Mon Aug 17 22:05:20 2009
※ 引述《dorun (多點耐心多點愛心等吧ok)》之銘言:
: 書本上說數線上可以畫出平方根
: 請問要怎麼畫呀
: 謝謝各位
1.在座標平面上(當然你可以用中垂線製圖法做一個互相垂直的兩直線)
2.在X軸上取P(1,0),在Y軸上取Q(0,1)
3.連接PQ線段即為根號2之線段長
4.再來就是幾何製圖的精華嘞......一般稱為【設計線段】,請動動腦...
希望有幫上您!!
歡迎有數學相關問題者,都可以到數學板來提問.....數學板的大家很
樂意跟您們分享的!!
--
誰說我做不到......
雖然很傻~但我還是想努力看看....
媽~~~~ 我開了全國第一家 數學專賣書店--魔數空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40.96
※ 編輯: tigerbojo 來自: 114.38.140.96 (08/17 22:05)
1F:推 editors:原來有數學板啊..... 08/18 19:31
2F:→ tigerbojo:驚!!!! 08/18 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