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gerbojo (风雨中的阿虎)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高一数学
时间Mon Aug 17 22:05:20 2009
※ 引述《dorun (多点耐心多点爱心等吧ok)》之铭言:
: 书本上说数线上可以画出平方根
: 请问要怎麽画呀
: 谢谢各位
1.在座标平面上(当然你可以用中垂线制图法做一个互相垂直的两直线)
2.在X轴上取P(1,0),在Y轴上取Q(0,1)
3.连接PQ线段即为根号2之线段长
4.再来就是几何制图的精华嘞......一般称为【设计线段】,请动动脑...
希望有帮上您!!
欢迎有数学相关问题者,都可以到数学板来提问.....数学板的大家很
乐意跟您们分享的!!
--
谁说我做不到......
虽然很傻~但我还是想努力看看....
妈~~~~ 我开了全国第一家 数学专卖书店--魔数空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8.140.96
※ 编辑: tigerbojo 来自: 114.38.140.96 (08/17 22:05)
1F:推 editors:原来有数学板啊..... 08/18 19:31
2F:→ tigerbojo:惊!!!! 08/18 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