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oleoleo ()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 為什麼要發明位移 速度 這種日常生活用不到的事情
時間Mon Aug 3 09:36:11 2009
小弟是一個理化老師
每次教學生時
往往希望能夠告訴學生 學這個 有什麼意義
有一件事情我思索很久了
就是發明位移 速度 這種日常生活不會用到的東西
是為了 要算什麼 做什麼? 用在日常生活的什麼地方
想跟各位請益
--
小阿姨的珠寶盒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jewelry062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26.171
1F:→ cherry1234:怎麼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不過我之前通常會說 因為你要 08/03 11:09
2F:→ cherry1234:考試 所以要學 不過 現在可以講 因為你要算速度(可以 08/03 11:10
3F:→ cherry1234:若有天你在開車的時候 被開超速的時候就有感覺了 08/03 11:11
4F:→ shenasu:我想原po的問題 我們很習慣用速率了 為甚麼有用 跑回原點 08/03 12:03
5F:→ shenasu:(繞操場) 速度卻是0 的實際意義 我也想過 主要是要引入 08/03 12:03
6F:→ shenasu:方向性吧 加速度那邊感覺很強烈 a>0 和a<0 08/03 12:04
7F:推 JHikaru:因為速率沒有方向性,實用上非常麻煩 08/03 14:42
8F:→ JHikaru:速度最重要的是瞬時速度,至於討論繞操場速度 0 的事情 08/03 14:43
9F:→ JHikaru:倒是沒有太大的意義 08/03 14:43
10F:推 jianshenq:發明這些東西並非為了用在日常生活中..所以你的問法要 08/03 17:38
11F:→ jianshenq:改成,為何要教這些日常生活用不太到的物理學 08/03 17:39
12F:→ jianshenq:想想物理的原點吧..物理的歷史和起源,大部分和天文有關 08/03 17:40
13F:→ plancklin:不知道原PO找到這個問題的意義沒有? 08/06 11:02
14F:→ plancklin:想想看,你想知道物體後來某個時間的位置,要用速度還是 08/06 11:03
15F:→ plancklin:速率來計算? 知道物體的位置重不重要? 08/06 11:04
16F:→ plancklin:應該不需要我多講吧,如果你設計飛彈,計算飛彈後來的 08/06 11:04
17F:→ plancklin:位置重不重要? 08/06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