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oleoleo ()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为什麽要发明位移 速度 这种日常生活用不到的事情
时间Mon Aug 3 09:36:11 2009
小弟是一个理化老师
每次教学生时
往往希望能够告诉学生 学这个 有什麽意义
有一件事情我思索很久了
就是发明位移 速度 这种日常生活不会用到的东西
是为了 要算什麽 做什麽? 用在日常生活的什麽地方
想跟各位请益
--
小阿姨的珠宝盒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jewelry062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126.171
1F:→ cherry1234:怎麽 我也想过这个问题~~不过我之前通常会说 因为你要 08/03 11:09
2F:→ cherry1234:考试 所以要学 不过 现在可以讲 因为你要算速度(可以 08/03 11:10
3F:→ cherry1234:若有天你在开车的时候 被开超速的时候就有感觉了 08/03 11:11
4F:→ shenasu:我想原po的问题 我们很习惯用速率了 为甚麽有用 跑回原点 08/03 12:03
5F:→ shenasu:(绕操场) 速度却是0 的实际意义 我也想过 主要是要引入 08/03 12:03
6F:→ shenasu:方向性吧 加速度那边感觉很强烈 a>0 和a<0 08/03 12:04
7F:推 JHikaru:因为速率没有方向性,实用上非常麻烦 08/03 14:42
8F:→ JHikaru:速度最重要的是瞬时速度,至於讨论绕操场速度 0 的事情 08/03 14:43
9F:→ JHikaru:倒是没有太大的意义 08/03 14:43
10F:推 jianshenq:发明这些东西并非为了用在日常生活中..所以你的问法要 08/03 17:38
11F:→ jianshenq:改成,为何要教这些日常生活用不太到的物理学 08/03 17:39
12F:→ jianshenq:想想物理的原点吧..物理的历史和起源,大部分和天文有关 08/03 17:40
13F:→ plancklin:不知道原PO找到这个问题的意义没有? 08/06 11:02
14F:→ plancklin:想想看,你想知道物体後来某个时间的位置,要用速度还是 08/06 11:03
15F:→ plancklin:速率来计算? 知道物体的位置重不重要? 08/06 11:04
16F:→ plancklin:应该不需要我多讲吧,如果你设计飞弹,计算飞弹後来的 08/06 11:04
17F:→ plancklin:位置重不重要? 08/06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