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YMay (李瑪莉)
看板TeachEnglish
標題[國中] 關於 Ving
時間Wed Jul 15 20:57:28 2009
另外,還想到另一個問題
怎樣跟學生解釋 現在分詞變成動名詞 和 動名詞當主詞?
其實我比較頭大的好像是 動名詞當介詞的受詞
不知道怎樣該學生說比較好...
想問看各位老師是怎樣教的?多方參考一下,感謝 >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48.236
1F:→ zofloya:我好奇的是動名詞是現在分詞變來的嗎? 07/15 21:24
2F:→ although630:受詞是名詞所以可以填動名詞 07/15 21:38
3F:→ CYMay:喔no糟糕XD 其實我意思就是...呃怎麼跟學生說動名詞這東西 07/15 22:16
4F:→ CYMay:剛思緒太亂XP 現在分詞和動名詞嚴格說來不同?只是長一樣 07/15 22:16
5F:→ CYMay:(沒錯吧?以前讀書沒想那麼多文法,就覺得理所當然...><) 07/15 22:17
6F:→ CYMay:啊,我剛說「變成動名詞」是說以學生角度,因為原本在他們 07/15 22:27
7F:→ CYMay:腦中,ving 用在進行式...嗯仔細想想,可能我想太多XD 07/15 22:28
8F:→ CYMay:但還是好奇應該怎樣介紹 ving 變成名詞、當主詞 07/15 22:28
9F:推 Yzma:在中文裡,因為字形不會因為詞性而有變化,所以所有的詞性都 07/15 22:33
10F:→ Yzma:是以「原形」出現。但,英文不一樣。英文的動詞會因為用法不 07/15 22:34
11F:→ Yzma:同而產生變形。問學生,我正在唱歌,怎麼說?I am singing. 07/15 22:35
12F:→ Yzma:那,「唱歌是我的嗜好」英文怎麼說?Sing is my hobby. 嗎? 07/15 22:36
13F:→ Yzma:不對。這樣會有兩個動詞。為了符合一句一動詞的文法規則,就 07/15 22:37
14F:→ Yzma:必須把 sing 變成名詞來用。英文的動詞要怎麼變名詞呢? 07/15 22:37
15F:→ Yzma:答案有兩個,一個是 to V ,另外一個是 Ving 。 07/15 22:38
16F:→ Yzma:這個 Ving 『不是』正在做動作的意思喔!只是剛好它改變的形 07/15 22:39
17F:→ Yzma:態跟正在做某個動作的型態一樣。只是剛好而已。不要搞錯了。 07/15 22:39
18F:→ Yzma:所以「唱歌是我的嗜好」,要寫成 Singing is my hobby. 07/15 22:41
19F:→ Yzma:若學生不知道 hobby 這個單字,那就得先跟學生講。 07/15 22:42
20F:→ Yzma:而因為 singing 在這句子裡有主詞的功能,所以,同學們要記住 07/15 22:43
21F:→ Yzma:喔! Ving 也可以當主詞來用。(畫重點) 07/15 22:44
22F:→ CYMay:大感謝!說得好清楚!而且思路就順著這樣下來!謝謝 TvT 07/15 22:48
23F:推 Yzma:不客氣。僅供參考。 :) 07/15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