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YMay (李玛莉)
看板TeachEnglish
标题[国中] 关於 Ving
时间Wed Jul 15 20:57:28 2009
另外,还想到另一个问题
怎样跟学生解释 现在分词变成动名词 和 动名词当主词?
其实我比较头大的好像是 动名词当介词的受词
不知道怎样该学生说比较好...
想问看各位老师是怎样教的?多方参考一下,感谢 >w<"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9.148.236
1F:→ zofloya:我好奇的是动名词是现在分词变来的吗? 07/15 21:24
2F:→ although630:受词是名词所以可以填动名词 07/15 21:38
3F:→ CYMay:喔no糟糕XD 其实我意思就是...呃怎麽跟学生说动名词这东西 07/15 22:16
4F:→ CYMay:刚思绪太乱XP 现在分词和动名词严格说来不同?只是长一样 07/15 22:16
5F:→ CYMay:(没错吧?以前读书没想那麽多文法,就觉得理所当然...><) 07/15 22:17
6F:→ CYMay:啊,我刚说「变成动名词」是说以学生角度,因为原本在他们 07/15 22:27
7F:→ CYMay:脑中,ving 用在进行式...嗯仔细想想,可能我想太多XD 07/15 22:28
8F:→ CYMay:但还是好奇应该怎样介绍 ving 变成名词、当主词 07/15 22:28
9F:推 Yzma:在中文里,因为字形不会因为词性而有变化,所以所有的词性都 07/15 22:33
10F:→ Yzma:是以「原形」出现。但,英文不一样。英文的动词会因为用法不 07/15 22:34
11F:→ Yzma:同而产生变形。问学生,我正在唱歌,怎麽说?I am singing. 07/15 22:35
12F:→ Yzma:那,「唱歌是我的嗜好」英文怎麽说?Sing is my hobby. 吗? 07/15 22:36
13F:→ Yzma:不对。这样会有两个动词。为了符合一句一动词的文法规则,就 07/15 22:37
14F:→ Yzma:必须把 sing 变成名词来用。英文的动词要怎麽变名词呢? 07/15 22:37
15F:→ Yzma:答案有两个,一个是 to V ,另外一个是 Ving 。 07/15 22:38
16F:→ Yzma:这个 Ving 『不是』正在做动作的意思喔!只是刚好它改变的形 07/15 22:39
17F:→ Yzma:态跟正在做某个动作的型态一样。只是刚好而已。不要搞错了。 07/15 22:39
18F:→ Yzma:所以「唱歌是我的嗜好」,要写成 Singing is my hobby. 07/15 22:41
19F:→ Yzma:若学生不知道 hobby 这个单字,那就得先跟学生讲。 07/15 22:42
20F:→ Yzma:而因为 singing 在这句子里有主词的功能,所以,同学们要记住 07/15 22:43
21F:→ Yzma:喔! Ving 也可以当主词来用。(画重点) 07/15 22:44
22F:→ CYMay:大感谢!说得好清楚!而且思路就顺着这样下来!谢谢 TvT 07/15 22:48
23F:推 Yzma:不客气。仅供参考。 :) 07/15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