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cky (璇玥)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 美國學校學生的正音教法
時間Sat Jul 11 02:55:36 2009
※ [本文轉錄自 tutor 看板]
作者: Wicky (璇玥) 站內: tutor
標題: [請益] 美國學生的正音教法
時間: Fri Jul 10 18:25:40 2009
昨天受朋友之託
下週開始要教她在越南讀美國學校的表弟注音
學生的年紀是15歲,之前有學過注音
但是因為長期待在越南+讀美國學校都忘光了
會說中文,也都聽得懂中文,但是發音不準
我有問過為何不教拼音會比較快
這是因為她們覺得拼音不夠準確
小孩的發音已經不準了
學拼音無助於發音正確
所以才想要請我去教注音跟正音
主要是教會拼音
學生大概只會回來一個月左右
教學時間是8次,1次兩小時
我之前有教過幼稚園的正音
教材都是買坊間現成的教材
搭配一些小遊戲或童謠帶注音符號+簡單的拼音
但是這個學生的年紀是15歲
我還是第一次帶這麼大的學生注音 XD
如果照帶小孩子的方法帶他
絕對是會很無聊的
所以想請教一下版友,可否給我一些建議
------------------------------------------
朋友全家我都非常熟
她的舅媽我也很熟………
所以很擔心會教不好 > <
希望版友可以給我一些意見或是建議,謝謝
至於時薪我也還沒有談
不知道收200或是300會不會太多?
(因為是很熟的人,而且他們平時也對我很好
只是這樣算不算破壞教正音的行情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14.12
※ 編輯: Wicky 來自: 118.168.114.12 (07/10 18:26)
1F:推 shuntpooh:首先你應該考慮 他學拼音的必要性 實用嗎 有助益嗎 07/11 00:42
2F:→ shuntpooh:確定要教拼音後 教學方法也很多種 收多少並不會破壞行情 07/11 00:43
3F:→ shuntpooh:越簡單的東西越難教 譬如有人教小孩認數字時薪能破千 07/11 00:43
4F:→ shuntpooh:你能說認數字收150的人破壞行情嗎?有實力就能開高價 07/11 00:44
5F:→ Wicky:謝謝您的推文 我考慮的是學生以後會去美國念大學 以後若是繼 07/11 02:52
6F:→ Wicky:續學中文 國外應該也是以拼音為主要的教學方式 注音很少用到 07/11 02: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