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cky (璇玥)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美国学校学生的正音教法
时间Sat Jul 11 02:55:36 2009
※ [本文转录自 tutor 看板]
作者: Wicky (璇玥) 站内: tutor
标题: [请益] 美国学生的正音教法
时间: Fri Jul 10 18:25:40 2009
昨天受朋友之托
下周开始要教她在越南读美国学校的表弟注音
学生的年纪是15岁,之前有学过注音
但是因为长期待在越南+读美国学校都忘光了
会说中文,也都听得懂中文,但是发音不准
我有问过为何不教拼音会比较快
这是因为她们觉得拼音不够准确
小孩的发音已经不准了
学拼音无助於发音正确
所以才想要请我去教注音跟正音
主要是教会拼音
学生大概只会回来一个月左右
教学时间是8次,1次两小时
我之前有教过幼稚园的正音
教材都是买坊间现成的教材
搭配一些小游戏或童谣带注音符号+简单的拼音
但是这个学生的年纪是15岁
我还是第一次带这麽大的学生注音 XD
如果照带小孩子的方法带他
绝对是会很无聊的
所以想请教一下版友,可否给我一些建议
------------------------------------------
朋友全家我都非常熟
她的舅妈我也很熟………
所以很担心会教不好 > <
希望版友可以给我一些意见或是建议,谢谢
至於时薪我也还没有谈
不知道收200或是300会不会太多?
(因为是很熟的人,而且他们平时也对我很好
只是这样算不算破坏教正音的行情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114.12
※ 编辑: Wicky 来自: 118.168.114.12 (07/10 18:26)
1F:推 shuntpooh:首先你应该考虑 他学拼音的必要性 实用吗 有助益吗 07/11 00:42
2F:→ shuntpooh:确定要教拼音後 教学方法也很多种 收多少并不会破坏行情 07/11 00:43
3F:→ shuntpooh:越简单的东西越难教 譬如有人教小孩认数字时薪能破千 07/11 00:43
4F:→ shuntpooh:你能说认数字收150的人破坏行情吗?有实力就能开高价 07/11 00:44
5F:→ Wicky:谢谢您的推文 我考虑的是学生以後会去美国念大学 以後若是继 07/11 02:52
6F:→ Wicky:续学中文 国外应该也是以拼音为主要的教学方式 注音很少用到 07/11 02:5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1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