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stommy (暈倒的蕃茄)
看板teaching
標題Re: [請益] 國一數學~反比
時間Sat May 9 08:21:42 2009
※ 引述《oliviawind (順風)》之銘言:
: 想請問各位這題的解法...
: 設y與x成反比,當x值減少25%時,y值會增加原來的多少倍?
: 答案是三分之一,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
x*y=k
(3/4)x*(4/3)y=k
(4/3)y-y=1/3y
所以增加三分之一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5.192
1F:推 oliviawind:謝謝,我懂了~(還蠻簡單的耶@@) 05/09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