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stommy (晕倒的蕃茄)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国一数学~反比
时间Sat May 9 08:21:42 2009
※ 引述《oliviawind (顺风)》之铭言:
: 想请问各位这题的解法...
: 设y与x成反比,当x值减少25%时,y值会增加原来的多少倍?
: 答案是三分之一,但是我不知道为什麽@@
x*y=k
(3/4)x*(4/3)y=k
(4/3)y-y=1/3y
所以增加三分之一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0.5.192
1F:推 oliviawind:谢谢,我懂了~(还蛮简单的耶@@) 05/09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