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su78211 (.讓□哭.好嗎.)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 第一次試教
時間Fri May 1 15:08:28 2009
今年是個大二生,沒有試教的經驗
這學期有位老師要求每位同學都要上台試教,做為報告的成績(全班+老師評分)
題材不限,但是要引起動機以及使用教具
由於時間只有
五分鐘...
請問各位,我要教什麼會比較好?
因為是首次試教,時間又很短,這幾天真的很緊張,卻又不想做不好,才上來討教
還請各位前輩,請務必給予指點〒△〒
謝謝各位︿(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4.253.44
1F:推 silica:什麼課? 什麼系? 05/01 17:23
2F:→ susu78211:班級經營,教育系,老師說引起動機.教具.常規管理都要有 05/01 17:26
3F:→ susu78211:但是時間真的很短,所以毫無頭緒>"< 05/01 17:27
4F:推 editors:寫班規(教),訂定增強物(動+教),這兩樣都符合老師的要求 05/01 18:34
5F:推 ptblm:常規可以用一些口號,例如老師喊注意,同學也要回應注意。假 05/02 14:03
6F:→ ptblm:如班上已有分組,可以用加花片或蘋果的方式作增強,前提是你 05/02 14:05
7F:→ ptblm:要做好分組的海報或在黑板註記組別。個人覺得國語是最好教的 05/02 14:06
8F:→ ptblm:科目,因為可以上課文解析、生字、詞語等,不過要看你喜不喜 05/02 14:07
9F:→ ptblm:歡,還是以你擅長的科目會比較好準備。字卡或海報勢必備物品 05/02 14:08
10F:推 ptblm:第一次試教真的會非常緊張,多練習給同學看會比較好。 05/02 14:11
11F:→ susu78211:謝謝大家的建議!! 我有大概的方向了 不過還是很緊張> < 05/02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