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su78211 (.让□哭.好吗.)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第一次试教
时间Fri May 1 15:08:28 2009
今年是个大二生,没有试教的经验
这学期有位老师要求每位同学都要上台试教,做为报告的成绩(全班+老师评分)
题材不限,但是要引起动机以及使用教具
由於时间只有
五分钟...
请问各位,我要教什麽会比较好?
因为是首次试教,时间又很短,这几天真的很紧张,却又不想做不好,才上来讨教
还请各位前辈,请务必给予指点〒△〒
谢谢各位︿(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4.253.44
1F:推 silica:什麽课? 什麽系? 05/01 17:23
2F:→ susu78211:班级经营,教育系,老师说引起动机.教具.常规管理都要有 05/01 17:26
3F:→ susu78211:但是时间真的很短,所以毫无头绪>"< 05/01 17:27
4F:推 editors:写班规(教),订定增强物(动+教),这两样都符合老师的要求 05/01 18:34
5F:推 ptblm:常规可以用一些口号,例如老师喊注意,同学也要回应注意。假 05/02 14:03
6F:→ ptblm:如班上已有分组,可以用加花片或苹果的方式作增强,前提是你 05/02 14:05
7F:→ ptblm:要做好分组的海报或在黑板注记组别。个人觉得国语是最好教的 05/02 14:06
8F:→ ptblm:科目,因为可以上课文解析、生字、词语等,不过要看你喜不喜 05/02 14:07
9F:→ ptblm:欢,还是以你擅长的科目会比较好准备。字卡或海报势必备物品 05/02 14:08
10F:推 ptblm:第一次试教真的会非常紧张,多练习给同学看会比较好。 05/02 14:11
11F:→ susu78211:谢谢大家的建议!! 我有大概的方向了 不过还是很紧张> < 05/02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