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edsazxc78 (小菜兩三碟)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 關於蚯蚓的生殖
時間Thu Feb 5 12:20:43 2009
蚯蚓是有性生殖 雌雄同體
請問一下他被剖面切開
可以繼續存活
這種機制是一種無性生殖嗎?(斷裂)
可是我比較偏向蚯蚓不會沒事就喜歡把自己斷裂一下
感覺比較像存活逃跑得機制
但私乎又符合延續種的傳承
請各位版大解答一下~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33.222
1F:推 fansue:印象裡被切開只有有環帶那一半會活下來..... 02/05 21:46
2F:推 gwogwo:不算!生殖要產生新個體 02/07 02:00
4F:→ oue:台灣蚯蚓資料庫,裡面查一下"再生"...看樣子未必不產生新個體 02/07 09:14
5F:推 christmas72:不能稱為無性生殖,他只是再生能力好而已 02/19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