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edsazxc78 (小菜两三碟)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关於蚯蚓的生殖
时间Thu Feb 5 12:20:43 2009
蚯蚓是有性生殖 雌雄同体
请问一下他被剖面切开
可以继续存活
这种机制是一种无性生殖吗?(断裂)
可是我比较偏向蚯蚓不会没事就喜欢把自己断裂一下
感觉比较像存活逃跑得机制
但私乎又符合延续种的传承
请各位版大解答一下~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5.33.222
1F:推 fansue:印象里被切开只有有环带那一半会活下来..... 02/05 21:46
2F:推 gwogwo:不算!生殖要产生新个体 02/07 02:00
4F:→ oue:台湾蚯蚓资料库,里面查一下"再生"...看样子未必不产生新个体 02/07 09:14
5F:推 christmas72:不能称为无性生殖,他只是再生能力好而已 02/19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