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lantu (不忘初衷)
看板teaching
標題Re: [請益] 高中化學-硫代硫酸
時間Sun Jan 18 22:58:12 2009
※ 引述《pika928 (愛死我家寶貝)》之銘言:
: 想請問板上各位大大@@
: 硫代硫酸中 的中心硫原子
: 以及 旁邊的硫原子
: 他們的氧化數是多少?? 要如何判斷呢??
: 先謝謝各位了~~
O(-2)
↑
HO─S→S(-1)
(-1)│
O(-1)
H 所以中心硫+5 旁邊硫-1
--
免費參加【邏輯式超強記憶學】、【溝通力訓練活動】
http://tw.myblog.yahoo.com/whe-l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108.180
1F:推 pika928:感謝M大的回答 想請問您是怎麼判斷他們的氧化數呢?? 01/21 21:14
2F:推 Atropos0723:用形式電荷會比較容易理解 01/23 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