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lantu (不忘初衷)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高中化学-硫代硫酸
时间Sun Jan 18 22:58:12 2009
※ 引述《pika928 (爱死我家宝贝)》之铭言:
: 想请问板上各位大大@@
: 硫代硫酸中 的中心硫原子
: 以及 旁边的硫原子
: 他们的氧化数是多少?? 要如何判断呢??
: 先谢谢各位了~~
O(-2)
↑
HO─S→S(-1)
(-1)│
O(-1)
H 所以中心硫+5 旁边硫-1
--
免费参加【逻辑式超强记忆学】、【沟通力训练活动】
http://tw.myblog.yahoo.com/whe-lin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108.180
1F:推 pika928:感谢M大的回答 想请问您是怎麽判断他们的氧化数呢?? 01/21 21:14
2F:推 Atropos0723:用形式电荷会比较容易理解 01/23 00:03